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5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6日,“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值此2014年广西青年文明号巡展巡讲、复核工作开展之际,共青团广西区委通过文件、网络媒体等各种方式积极动员组织全区9000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了观看学习。全区14个地市,34个青年文明号组委会成员单位共组织收看场数1298场,组织收看人数1,5206人,组织收看单位1125个。

  一、及时传达,广泛宣传

  团区委制发专门文件,及时将组织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直播通知发到全区各地市、各系统及区直机关团工委。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动员,认真准备。 

  二、多种方式组织观看

  此次会议,团区委利用电脑、投影、手机、QQ群等有效载体,按时组织收看了活动的图文直播,及时学习、领会活动相关精神。一是集中收看。各团市委、各系统团委将会议室、报告厅设为集中收看点,组织各单位机关干部、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文明号号长、号员等参加集体观看。二是自主收看。为确保收看直播不影响到正常工作开展,要求不能到集中点观看或者观看条件不允许的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与各单位沟通,做到收看直播与开展工作两不误。要求各单位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收看直播时安排好专门人员值班,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上,大家认真观看,就热点地方进行了集中热烈讨论,收集了青年的建议意见。本次活动对二十年来全国青年文明号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展示,特别是李源潮同志的讲话,对我们深入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给予了极大的鼓舞,也为今后的青年文明号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为动力,结合今年开展的广西青年文明号复核、巡讲巡展复核工作及全区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水平。

  四、号长感悟

  本次活动恰逢广西“两会一节”,且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登陆,对我区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但广西各地区、各系统青年文明号坚守岗位,主动通过电脑、手机等观看图文网络直播。

  桂林供电局上海路营业厅副班长莫凤君:“青年文明号是我们的标杆,作为营业厅窗口的一名员工,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基层工作中扎实肯干、乐于奉献,把自己最真诚的微笑、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给每一位用电客户。”

  贺州供电局团委书记王建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足见国家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重视。虽然不是亲临会场,但是通过手机现场直播视频的观看也可以感受现场热烈的气氛,38个行业的基层集体代表与国家领导人欢聚一堂,共同分享青年文明号20年来的光辉岁月,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响应党的号召,做好电力供应的保障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桂林海事局团支部青年在观看现场做出承诺:一定要担当起青春使命,发挥好表率作用,用激情和奋斗为时代增添文明光彩,做领秀漓江的忠诚卫士!

  五、青年反响

  通过观看直播,广大青年反应积极、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青年文明号品牌和荣誉,以活动中展示的模范青年文明号集体和职工代表为榜样,努力提高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层次和服务水平;一定要遵循李源潮副主席的教导,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努力成为追求职业理想、争创最优岗位、践行职业道德、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   

  通过观看“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对于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和二十年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影响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要认真总结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活动经验和先进做法,与广西各行业特色和广西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广西青年文明号品牌,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