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一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4-11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1日电 (孙妍文) 4月10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一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在郑州召开。活动围绕主题“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展开,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以增强大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凝聚各方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力量为目的,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国家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中国青年报社、团河南省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主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及支持单位负责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KAB项目参与高校师生代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称号获得者及部分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出席活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表讲话 边铨彬 摄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团中央、全国学联以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委,广泛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借助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等组织平台和KAB、“挑战杯”“创青春”等品牌项目,引导了一大批大学生投身双创浪潮。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他强调,创业是高风险的事情,青年人要有备而来,在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同时,也要理性地、客观地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他指出,创业精神是最根本、最基础、最持久的,既要鼓励适合的学生做好创新创业的准备,也要站在“立德树人”的角度通过创业教育课、创业训练营等培养大学生努力拼搏、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要从数量扩张的外延式发展向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转型,不断提升创业质量,更加注重公益性创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让创新创业的土壤更加肥沃、阳光雨露更加丰富、空气更加清新。

  孔昌生在致辞中指出,创新驱动是国家大势所趋,大学生是国家驱动发展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加强政策引领,从平台搭建,人才培养、资金扶持、成果转化等方面强化保障,强化能力培养,持续提升高等教育水平。通过各类创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本领。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庆峰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的新动能正在撑起发展的新天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作为服务广大同学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应当努力成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贴心家园”、“助力平台”和“展示舞台”。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副局长戴晓初先生称,创新创业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现象和经济活动,更是一个思想解放和一次价值提倡的改变,KAB创业教育项目要丰富社会创业能力,主动联系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为消除贫困、助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作出贡献。活动现场,刘庆峰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分别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颁发了证书,为29家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和部分KAB基地及俱乐部代表进行了授牌,并在活动期间发布了《“创青春”创课·十讲》书籍、2016年KAB创业教育年度报告、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及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指数榜,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创业学院院长论坛、创新创业工作专题研讨等系列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团河南省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五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支持。本次活动还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全媒体传播平台。通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等平台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观看量超过3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