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7-04-08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4月7日,内蒙古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及永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对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国有企业共青团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上,张金亮指出,国有企业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定改革的正确方向,加快深化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着力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服务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服务青年健康成长、服务社会和谐发展为载体,全面激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国有企业党委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为国有企业改革、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常青指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是全区共青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企业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化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推进《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和事业新局面。

  常青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党建带团建新模式,突显共青团的政治性。要始终坚持立足企业,把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作为共青团工作重点,彰显共青团的先进性。要始终坚持青年为本,以改革创新精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体现共青团的群众性。要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搭建“青年爱里”青年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方式方法。

  常青要求,要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改革共识,抓好统筹协调,明确各方责任,汇聚改革合力,扎实推进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落实落地。要建立健全全面抓好改革的体制机制,在企业党委领导下,成立共青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要把推进改革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制定改革工作任务清单、推进步骤和时间进度,以从严治团的行动扎实推进改革。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立足全区有序有力推动改革,加强对属地国有企业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努力使改革的号角吹遍全区各行各业的国有企业,引领带动非公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等各领域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延伸,形成全区共青团改革的“大合唱”,不断开创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新局面。

  会上,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呼和浩特铁路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团委分别就党建带团建、联系服务青年、青年创新创效、提升基层团建等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自治区区属71家企业、中央驻区企业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及团青工作负责人,各盟市团委、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金融团工委、非公经济组织团工委书记13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新形势下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改革,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改革方案》,自治区团委与自治区国资委联合制定了《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创新提供了工作指南,对推进国有企业团的改革创新,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