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香港女童军百周年会庆暨制服团体内蒙古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6-08-01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见习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孙羽萌)7月26日至30日,由内蒙古团委、内蒙古青联和香港女童军总会共同组织为期五天的香港女童军百周年会庆暨制服团体“同心同根万里行”内蒙古交流活动在内蒙古大学圆满落下帷幕。香港女童军等14家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同心同根”成员、内蒙古大学生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了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会见香港女童军总会会长梁唐青仪一行,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青联主席常青,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陈晓东参加相关活动。

  7月30日,香港女童军百周年会庆暨制服团体“同心同根万里行”内蒙古交流活动总结分享会在内蒙古大学举办。分享会以专题讲座、互动提问、视频分享、文艺表演等形式回顾了交流团在内蒙古参访期间的交流情况,畅谈了收获。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史学会会长,中国蒙古史学会常务理事白拉都格其围绕内蒙古区情和草原文化主题作了精彩讲座。讲座后,交流团的成员们与200名内蒙古大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互动活动,蒙港两地青年学生就学习、生活、工作等青年人感兴趣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以话剧表演的形式,进行了蒙、粤、英语和普通话的互动教学,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内蒙古的区情以及民俗民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看到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并表示回到香港以后,把这次内蒙古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给更多身边的人,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内蒙古这道祖国北疆亮丽的风景线。

  “同心同根万里行”是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联合举办的两地交流品牌活动,每年暑期组织香港青少年赴内地参访交流。此次香港女童军百周年会庆暨制服团体“同心同根万里行”是香港女童军总会在2016年成立100周年之际,联合13家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组织约1000名香港青年领袖、青年学生和海外女童军会员赴北京、内蒙古开展的一次大型交流活动,旨在帮助香港青少年更好地认识祖国、了解内地,促进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拓展合作空间。

  在内蒙古五天的行程里,交流团先后赴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呼和浩特等城市,参观考察了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高新技术企业和历史博物院,亲身体验了不同地区民俗民风和地貌自然景观,并与各地青少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近年来内蒙古与香港地区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活动,对进一步帮助两地青少年了解内地、认识内蒙古,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两地青少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