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巴彦淖尔四注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16-06-06 09:49:05 来源: 巴彦淖尔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巴彦淖尔市市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按照市委的要求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了目标责任,实化了路径载体,学习教育工作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一是在学习内容上注重分层掌握。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和“做合格党员”的内容作为一个整体相互学、同步改、协调做。在具体学习安排上根据党员层级的不同,分别列出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其中,一般党员注重基础学习,更多的是掌握应知应会的内容;班子成员的学习内容要求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更贴近工作实际。

  二是在学习要求上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改革创新、共青团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和“脱贫攻坚”行动、青年思想引导、青年创业就业、团的组织建设、“五级示范抓引领·常态化联系服务青年在基层”行动、网络新媒体宣传、青少年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联系起来“做”。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学”是带着问题学,“做”则针对问题改,切实解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等一系列党内教育过程中查摆出来未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四化”问题。

  三是在学习方法上注重创新多样。一方面创新“学”,借助网络平台,通过建立团市委“两学一做”学习微信群,及时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和动态信息,做到随时随地掌上学、零星时间碎片学。同时创新开展“戴党徽、抄党章、遵党纪、作表率”主题活动,进一步实化学习的效果。另一方面多样“学”,制定了每周一次例会学习、每半个月一次“青年大讲堂”学习、每一个月一次党建活动或实践学习、每两个月一次理论测试、每季度一次专题研讨、每半年一次廉政实践教育、每年确定一个党建活动月的学习计划,切实让每位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四是在作用发挥上注重表率指导。以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和各部室负责人为学习实践带头人,率先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遵章守纪、模范带头等方面立承诺、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走在前面,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由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民主评议、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做到统筹兼顾,具体指导,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