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团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全年各项工作

发稿时间:2016-03-04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通讯员吉延萍)近日,内蒙古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逐一听取各部门关于2016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内蒙古团委书记常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内蒙古纪委驻内蒙古政协机关纪检组那顺同志出席会议。内蒙古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诺敏,内蒙古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机关各部室及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期三个半天,内蒙古团委机关各部室及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安排,书记班子各同志逐一对各部门工作做了点评,指出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

  常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中央和内蒙古党委党的群团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内蒙古“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共青团工作具体要求,全面贯彻团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内蒙古团委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部署全年具体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各部门按照团中央要求,精心设计项目、细化工作安排,整体上思路正确、措施可行,各部门要对照书记班子意见再完善、再提高,落实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全年各项工作。

  一要聚焦改革发展。把改革的理念、思路、举措、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抓住改革重点,将强“三性”去“四化”落实到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和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区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抓好贯彻落实,有力推动改革发展。

  二要坚持创新发展。要研究新形势、新要求,发扬开拓创新精神,革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在具体工作设计上凸显适应新变化、引领新变化的特点,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打造工作亮点,提升工作水平。要特别注重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工作,突出共青团工作互联网转型。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好专题会议书记班子意见,完善各部门重点工作安排,特别是全年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进度分工、具体责任到人;要统筹制定好重点工作和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具体工作的部门协作机制;要抓好具体项目的顶层设计,在全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注重工作资源的统筹,为基层积极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要加强工作督导,落实好工作推进会、调度会、汇报会制度,切实抓好基层工作落实。

  四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正确理念,确保足够的精力抓党建,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书记班子要带头做表率,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精心设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深入抓好专题教育,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和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和纪检组工作。针对机关部室调整改革,组织部门要抓好统筹安排,配齐配强各部门工作力量,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常青对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五四、青学联换届等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