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铜仁市春晖扶贫联盟召开洽谈会致富农村

发稿时间:2017-04-06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4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吴央)3月30日,铜仁市春晖联盟成立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产销洽谈会在铜仁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园召开。团市委、市扶贫办、铜仁高新区、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铜仁上海华联超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铜仁市春晖扶贫联盟进行了授牌,并为首届春晖扶贫联盟成员颁发了证书。

  张勇在讲话中强调,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一区五地”建设的发展思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组织是共青团农村工作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补充,是当地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成立春晖扶贫联盟对于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促进本地农特产品销售和产业升级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的具体体现。“春晖行动”作为新时期共青团组织参与社会扶贫的重要载体,全市共青团组织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投入到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中来,带领全市青年在“一区五地”建设中展现青春才华。全市各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组织要主动作为,坚持服务会员发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真正成为成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加油站”和“避风港”,成为传递党政政策、反映农民心声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立足长远,通力合作,共享资源,积极创新创业,争做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雁,争做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排头兵。春晖扶贫联盟要坚持宗旨,大力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的理念,助力“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品牌建设,为“铜货出山”做出有益尝试和探索。同时,张勇还对铜仁上海华联超市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搭建“农超”合作平台表示了感谢。

  唐新发在讲话表示:铜仁上海华联超市作为本地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超市的大门随时为铜仁各区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敞开,铜仁上海华联将全力支持本地农产品销售和本地特色产品销售,用实际行动帮扶农村致富带头人脱困致富,为本地农产品提供销售场地,并免除相关进驻费用。

  通过前期摸底和现场“农超”洽谈,会上,铜仁上海华联超市还与贵州合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德江易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松桃桃园土特产有限公司、铜仁市松桃县和天下贵妃鸡养殖厂、松桃蓼皋镇艳芬养殖场、松桃蓝天农业、思南县天波现代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石阡茂林农业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沿河东联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2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企业签定了产销意向协议。

  据悉,铜仁市春晖扶贫联盟以共青团“春晖行动”为重要载体,以全市各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组织成员为依托,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纽带,大力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的理念,携手共进,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春晖服务体系。联盟还将努力建设成为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春晖行动一站式服务平台”,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的供销模式,为联盟商家提供金融、技术、智力等全方位的资源体系,重点动员铜仁在外乡友支持参与家乡产业发展升级,做强联盟成员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同步小康,为“一区五地”建设增光添彩。

  团各区、县委,大龙经开区、铜仁高新区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班子、铜仁市春晖扶贫联盟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