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4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6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通过省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市地组委会,组织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在会议室统一收看、在办公场所工作间隙各自收看等形式观看了“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直播。广大青年认为活动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的展示了1994年以来全国青年文明号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全国各个领域蓬勃发展的热烈盛况,尤其是看到习近平主席会见大庆青年文明号1205钻井队的展示图片,感触尤深。广大青年认为这次交流展示活动意义重大,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纷纷表示将以展播中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先进典型为榜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促进行业改革发展,争创敬业模范集体,争创诚信示范窗口,不辜负党中央、团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负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弘扬行业新风,奏响新时期青春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文明号号长收看感想

  哈尔滨铁路局“黄继光”号青年机车组司机长:岳宏伟。作为“黄继光号”包车组,我们要提高我们自身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学习创建“青年文明号”这个过程,对我今后做人、做事,工作、学习起到积极作用,我会把学到的东西贯穿融入我的工作学习中,改变态度,改进方法,提高认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尽心尽责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生活实践修养,注重锤炼道德品质,不断开拓新视野,勇于进取创新,为段交给的运输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黄继光号机车组“敢打硬拼、勇往直前”的精神,发扬光大,像珍惜生命那样珍惜安全,像爱护自己双眼那样爱护机车,在铁路运输线上捷报频频,不断刷新安全行车的新纪录。

  李倩 绥芬河海关驻东北沟办事处通关科 观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我感到作为一名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的自豪感,同时又体会到了历史传承的使命感。各行各业的青年文明号代表发言极富感召力,尤其是在看到我们海关系统代表发言时,我感到激动万分,“按照准军事化建设要求,扎根岗位苦练业务技能,筑起打击走私的铜墙铁壁,创新创效勇挑改革重担,搭起国内外市场互联互通的绿色通道”正是我们的愿景。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承诺,“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号长 马丽

  首先,感谢各级领导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看到这些展示,能够成为青年文明号这个集体的一分子,我在感到荣幸的同时,深感责任的艰巨,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仅仅这八个字,却蕴藏着深刻的内涵,我们作为一个基层局的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我从此次活动中看到了青年文明号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实际工作为着眼点,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本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为出发点,为纳税人提供一流的纳税服务,积极开展各类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 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模范作用,为龙江地税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庆石化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会计管理中心姜华:青年文明号已经伴随我们走过20年的风风雨雨。20年来,青年文明号持续改进、不断创新,引导各行业青年投身国家建设。作为一名青年文明号的号长,我更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践行职业道德,积极传递正能量,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

  号长王玉冬   集体名: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外一团支部

  通过收看直播,在青年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青年们表示不但对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通过观看视频片《“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之用青春护卫生命的篇章,此篇章讲述的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的先进事迹,这让同是从事医疗行业的我们觉得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今后,要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医院“四个对待”的服务理念,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号长姓名:支升   集体名:大庆石化消防三大队攻坚组。

  青年文明号活动丰富了青年的精神文明,开辟了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倡导并引领青年践行职业道德、争创行业一流,树立了青年成长成才的积极导向。我们三大队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以团队建设为核心,以业务一流为标准,着力培养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一流队伍。建设学习型团队,实战型团队和服务型团队,利用专业所长,为人民群众和社会排忧解难,抢险救援,攻坚克难,塑造石化消防的新形象。

  杨春雨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东宁分中心 观后感:从1994年到2014年,二十年的实践证明青年文明号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的岗位实践,不断续写职业文明的篇章。大力 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引领广大职业青年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行为准则,自觉规范职业青年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汗水和热情。

  李玉政 同江检验检疫局口岸科青年文明号集体 观后感:一是深受感动。各行业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展现出了青年的风采。二是深受鼓舞。各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将将创建活动融入日常工作,激发出青年的进取心和责任感,增强了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影响力。三是深受启发。将积极参与,强化岗位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以高昂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投身于检验检疫事业中。

  陶 军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黑河分支局农畜食品科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 观后感:20年来,青年文明号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中蓬勃发展,形式更加深入、范围更加拓展、内容更加丰富、作用不断显现。青年文明号已经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职业青年岗位建功立业的一面鲜明旗帜。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在检验检疫部门开展以来,不断激励我们窗口一线的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化服务、优化措施,为出入境旅贸企业、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更好地树立了敬业专业和公正严明的检验检疫执法形象。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更加深入青年职工的内心,是青年团队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水准逐步高度统一。同时,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唱响了青年人岗位建功的时代主题,更加激发了青年职工旺盛的工作热情,鼓舞青年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桃山区地税局青年文明号号长王学君:16日,我们在团市委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京举办“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通过观看展示,感受到20年来,青年文明号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和新形势下团员青年组织中的骄人业绩,做为青年文明号的参与者,我们为自己是青年文明号的一员感骄傲和自豪,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在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作用,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筑中国梦做出我们应用的贡献。

  姓  名: 周维 集体名称: 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车间工艺室青年文明号

  收看之后感想:此次“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在介绍到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背景和创建意义,以及国家几届领导人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时,我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二十年来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共组在领域、载体、管理等方面不断升级创新,作为青年文明号号长,如何带领本公司青年文明号与全国先进文明号对接,是我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观看学习,优秀的创建工作实例为我今后在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引和激励。

  号长代表:史婧亚  青年文明号集体为: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对“青年文明号创先争优活动”认识,现在谈几点我收看后个人感受:1、“青年文明号”作为“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掌握娴熟的职业技能,树立高度的职业文明,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由此可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不仅可以促进本职工作的不断提高,而且还起到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的作用。2、对比此次展示活动的先进集体事迹,加强我支队“青年文明号”建设,在强化管理上进一步完善,在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上下功夫。3、这次活动进一步使得我单位团员青年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促进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今后,我将更好的完善自身业务理论学习,起到号长的职责和作用,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力争有所创新和突破,为开创青年文明号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号长代表:王传奇 集体名:黑龙江省九〇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水3000钻机机组

  通过交流展示活动,通过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我深深地懂得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青年文明号要以激发青年创新潜能,培养高素质青年人才为目标,着眼于现代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采用新技能为群众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在工作方式上,青年文明号要积极探索适应青年成才需要,符合青年特点的形式。作为青年文明号,只有每一个成员都有自觉学习,不断创新的理念和行动,才能永葆青春、永葆活力。

  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地勘院青年文明号 号长代表:刘中梅

  收看了“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之后,感受颇深。作为其8青年文明号的一员,我很骄傲,也自知责任重大。开展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是青年文明号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展示新形象的重大契机,是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有力举措,我们要激发青年人的争创热情,发挥榜样作用。我代表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地勘院青年文明号承诺:我们秉承地质人的光荣传统,肩负起责任青春建功,以找矿立功为荣,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姚平,大庆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管理分局征收大厅,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青年文明号顺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积极探索适应青年成才的需要,符合青年特点。实践证明,只有每一个成员都自觉学习、不断创新理念和行动,才能使我们的工作不断前进,创造敬业、诚信、和谐的工作环境。

  集体名:省森工总局大海林局雪乡宾馆;   号长:姚巍 

  做为大海林局雪乡宾馆青年文明号号长,我们集体秉承“服务至上、诚信为先”的理念,用诚信、规范、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客户的认可,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今后中,我们集体要把培育团队文化做为重点,重视青年的成长发展,丰富团队活动,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

  中国移动通信伊春分公司通山北路营业厅青年文明号  号长曲彬彬

  通过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为青年文明号号长我将带领中国移动伊春分公司通山北路营业厅主动换位思考,努力寻找差距,切实摒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一要做到“服务好”。优质服务是青年文明号集体优化发展环境的前提,坚持文明、遵章、热情、耐心、细致服务,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二要做到“业务精”。精通本行业、本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努力提高业务学习能力,争当岗位能手,通过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业务知识竞赛、岗位练兵比武等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三要做到“效率高”。全面提高办事效率要广泛听取社会公众声音,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效率方面的提升空间。做为窗口服务单位,我们将始终以建设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目标,不断完善营业厅的基础管理,提升营业厅服务技能,树立文明窗口服务形象。

  “黑龙江省嫩江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嫩江收费站”青年文明号号长——褚宏莹。

  9月16日上午在京举办“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9:50分新华网开始进行网络图文直播。站内当班一线员工及二线员工观看了直播,“青年文明号”覆盖了全国 38个行业(系统)、涌现全国级青年文明号集体13309个、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30多万个。我站始终坚持以“路至同畅、心至同行”文化品牌理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觉悟。展示“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风采。“人生一定要有梦”,而“梦要有根”、“梦要有魂”,我想,作为高速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窗口服务工作,这也是我们的“根”;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用奋斗去实现梦想;托起我们中国梦的“魂”!

  佳木斯市第一小学王育光(青年文明号号长)

  我收看青年文明号20周年展示活动感触很深,青年文明号活动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益作为考评基层青年集体的综合指标,始终坚持以效益论英雄,以贡献论优劣,形成了积极的导向。青年文明号活动始终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作为根本出发点,从多方面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首先是训练青年的综合素质。青年文明号争创单位组织青年进行岗位训练,在实践中提高青年的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然后是激励青年成才。争创青年文明号就是争创先进,造成积极氛围,使青年具有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不同青年集体在争创中开展竞争,强化青年的成就感和事业心,引导青年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几年来,青年文明号活动培养出一批文明服务的典型,有的在全国都响当当。这些典型以现实的具体的榜样来激发青年的学习热情,推动青年建功成才。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采油厂第三油矿中十六联合站副站长郝泽禹: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青年文明号”,它像一颗火种点燃我们奉献建功的热情。作为一名基层的石油青年,我更要在大庆优良传统的感召下,诚实守信做人、严细认真做事。基层的青年就要不怕辛苦、勇担重任;基层的青年就要直视困难、勇往直前。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深知自己的任务,就是要扎扎实实做工作、诚诚恳恳做奉献,让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朴实的力量,我要为石油工作做贡献!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采油厂第三油矿中十六联合站青工苏渊博:这里弘扬着优良的传统精神,这里发散着无限的正能量,这里就是“青年文明号”。今天我们的青春方舟就从这里起航,我们要眺望远航的行程,明确自己肩负的重任;我们要掌握操作的技能,支撑自己做好舵手;我们要有应付风暴的能力,让自己在奋斗中坚强。作为中十六联的一名青年舵手,我要和其他的舵手们共同努力,让青春在青年文明号的引领下闪光,让中十六联这艘青春航母顺利航行。我们年轻,不怕风雨;我们年轻,不怕坎坷;我们年轻,不怕困难。请相信我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美丽的青春要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