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西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4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按照团中央和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的相关要求,我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组织我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团组织学习收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京举办“岗位建功创一流、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根据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省组委会办公室及时通过QQ工作群、办公电话、微信平台等方式将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传达到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基层团组织。9月16日上午,全省5000余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单位,近万名青年通过观看视频、图文、文字实录、谈自身感受等形式,参与了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

  二、反响强烈,效果显著

  通过收看此次网络图文直播盛况,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团员青年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图文直播形式新颖,通过展示青年文明号二十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是全国各级青年文明集体和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光荣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进性等发面将发挥强大的作用。

  阳煤一矿青年文明号号长们在观看了视频片《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后,感受到了不同行业“青年文明”的正能量,在当代煤矿青年在煤炭行业发展进程中,他们表示要全面致力于创建高标准“青”字号工程,加强自我学习、自我修养,不断拓展新思路,用青年集体的感召力和实际行动报效企业。

  省交通运输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在交流展示活动中看到本行业青年文明号代表的示范承诺,反响强烈,同时也将此承诺作为山西省交通运输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开展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活动、“我为山西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做贡献”和开展“美丽山西,秒秒一流”活动为有利契机,把“中国梦”、“青春梦”作为今年交通运输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的方向,紧密结合主题,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文化传承、职业礼仪展示、创建成果回顾等职业文化创建活动。要把“青年文明号”的思想、理念转化为自身价值共识、转化为岗位行为准则,进而形成组织的制度体系、思想理念,真正把青年文明号传递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交通运输系统青年集体的每一个领域,真正起到示范、催化效应。

  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在收看了《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的感人事迹后,全体青年同志们备受鼓舞。尤其作为本系统的喀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红其拉甫办事处集体事迹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该集体努力应对特殊环境下的工作挑战,克服高原性疾病、给养困难、全天候工作、远离亲人等困难,“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团队文化深入人心,取得了优异工作业绩。该局的工作事迹深深感染了收看直播的青年文明号成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感动化为行动,勇于挑战,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实干、规范、和谐”的山西检验检疫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地方外贸发展把关服务。表示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吃苦,善于创造,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太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集团内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本岗位通过电脑、手机等上网方式观看了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直播活动,通过观看展示活动,青年职工了解到全国各行各业的年轻人都在积极投入到青年文明号的建设中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尤其是看到《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视频片时,一次次被触动。在听取了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的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在企业生产中发挥作用,以创新的精神和创新的手段,把青年文明号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在钢铁行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背景下,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要求: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青年文明号工作新局面,为太钢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山西建工集团乡宁新医院项目部集体组织青年职工在观看展示活动网络图文直播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作为建筑行业的一名青年,要敢为人先,勇于吃苦,始终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我们要用实现自身价值的豪情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始终肩负振兴中华的重任,投身最艰苦、最前线的工作,对国家是回报,对自己是历练,争做建筑行业的有为青年,争做时代的排头兵。

  三、深入学习,抓好落实

  下一步,省组委会办公室将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秦宜智同志等领导在展示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两带头、双争创”活动,担当起青春使命,发挥好表率作用,用激情和奋斗为时代增添文明光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