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4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6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京举办“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亲临活动主会场并做重要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代表组委会讲话。新华网对该活动进行了网络图文直播。按照团中央的统一要求,内蒙古团区委组织了全区12个盟市、28家直属企业、29家自治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成员单位,共计812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观看了图文直播。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以集中、自学等方式进行收看。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青年文明号20年创建概况、收看了青年文明号公益宣传片、视频片《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通过观看喀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红其拉甫办事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空中乘务部等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代表的先进事迹,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员工深受触动。

  荣膺内蒙古自治区2013-2014年度青年文明号的呼和浩特分公司第四加油站经理王丹表示:作为青年文明号加油站的一份子,我感觉荣誉都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扛起青年文明号这个光荣的称号,一个人的不文明服务行为却可以毁掉这份荣誉。青年文明号加油站不是永久的军功章,而是催促我们不断与时俱进的号角,只有不停去鞭策自己进步,只有始终走在队伍的前列,我们才能推动青年文明号加油站向更远处远航。

  鲁能集团内蒙古分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到青年文明号的精神所在,今后将自觉地发扬青年文明号精神,爱岗敬业,创新奉献,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呼石化集团团委书记付晓芳认真听取了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了。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扩大了“青字号品牌活动”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激发了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做好共青团工作的热情。

  神华包头矿业集团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今后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扎扎实实的把活动做好做实,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来提高“青年文明号”这个共青团品牌工作的效应,让共青团工作真正起到凝聚、吸引青年人思想的目的。

  神华亿利电厂参会青年纷纷表示有责任也有信心把这柄旗帜传递好,让“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为青年文明号领航,让更多的青年自觉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和代言人。

  中国航天六院青年文明号成员表示:生活中我们总会面临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和挑战,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要适应这个社会就必须拿出真本事,不然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被这个时代所遗弃。因此,我们必须把握每一次机会,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心中有梦想,并为此不断努力奋斗、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不断丰富自己的头脑,这样才会成为这个时代的宠儿。让我们迎着青年文明号的旗帜,把握机遇,挑战未来。

  包钢集团青年文明号集体纷纷表示,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二十年来,包钢各级团组织和各车间班组大力倡导职业文明、职业道德,在团组织和号长的带领下,文明号成员能够以爱岗敬业、勤勉奉献为己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文明号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了文明号的先锋队和岗位示范作用。这次交流展示活动,也使各文明号有机会学习其他先进集体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对今后有效推进自己的文明号工作意义重大。

  这次观看网络图文直播,对内蒙古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是一次精神上的砥砺和共鸣,工作上的触动和激励,为他们树立了榜样,明确了奋斗目标,为真正担当起青春使命,发挥好表率作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内蒙古团委有信心在共青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创建工作。以“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使青年文明号集体努力成为广大青年追求职业理想、争创最优岗位、践行职业道德、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