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收看“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19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面向公众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按照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组织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直播通知》相关通知要求,共青团河北省委于9月16日上午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分别收看了“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

  一、高度重视,下发通知。按照团中央的统一要求,团省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并通过QQ群、微博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同时,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带头观看交流展示活动,指导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合自身实际岗位,充分发挥特长,展现青年自我风采,使青年文明号活动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展示新形象,激励广大职业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有力举措。

  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级文明号单位在接到团省委通知后,立即着手组织本单位学习观看,据反馈,截止至发稿前,参与本次“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学习的有897个青年文明号集体、17540余人现场观看本次团中央组织的直播,线下11050余人观看,共计28590余人观看,本次学习各级文明号集体结合自身实际,以集中观看为主,分散观看为辅的方式,积极开展观看学习,交流展示活动直播开始后,大家结合文字记录、现场图集、视频短片等对交流展示活动进行了全程收看。同时对于此活动进行研讨,表达自己的感受。在观看网络图文直播的学习过程中,团干、团员青年们反响热烈,认为本次“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多侧面、深层次、艺术化地阐释和论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源潮同志代表党中央出席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文明号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广大青年以极大的心灵震撼。

  三、覆盖广泛,效果明显。经过本次观看学习,团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网络交流展示活动,形式新颖,“平凡·卓越”—文明号成长之路的纪录片中各地展示的青年文明号感人事迹,给广大团干、团员很大启迪,使大家明白不仅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青年文明号的各项工作,在开展文明号活动引导青年的同时,还要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服务青年能力,创新活动方式,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承德团市委青年文明号的青年表示:观看了“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的视频短片、29名青年代表现场作“青年文明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承诺”和秦宜智同志、李源潮同志讲话,感触良深、收获颇多。特别是新创建的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年对青年文明号这个集体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青年文明号二十年的发展,创建领域不断拓展、青年队伍不断壮大、品牌效应不断扩大,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作为这个集体一员的骄傲和自豪,也对今后的工作和自身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表示:作为军工企业,我们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坚持“服务国家国防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使命,在精益管理、科研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发挥青年团队的作用,做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强国强军的军工梦而不懈奋斗。

  华北油田公司的青年采油工人在观看完网络直播后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们将牢记李源潮同志对青年提出追求职业理想、争创最优岗位、践行职业道德、积极服务社会的的嘱托,以“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为契机,刻苦钻研,锻炼技能,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网络观看学习,让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明白,不仅要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更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时刻牢记青年光荣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进作用,争创行业一流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共青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而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