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直机关组织观看网络图文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4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5日收到关于组织观看“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20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图文直播的通知后,中直团工委迅速作出部署,向中直各单位团组织下发学习通知,要求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单位要认真组织青年观看,并开展座谈交流;中直机关其他团组织要结合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自行组织观看,进一步学习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服务局、服务开发中心文印室作为文明号代表单位统一组织收看。大家一致认为,开展青年文明号20周年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青年文明号活动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展示新形象的重大契机,是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有力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践行“五个坚持”,争做“三个表率”,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激情和奋斗在人民政协的舞台上挥洒无悔的青春。

  中宣部机关团委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办公厅值班室统一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直播”。大家观看认真,反响热烈。经过20年的努力,青年文明号已经成为广大团员青年弘扬文明、展示自我、成长进步的一项品牌活动。作为中宣部团员青年的代表,值班室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进一步成为广大青年追求理想、争创最优的标兵,努力用激情和奋斗为时代增添文明光彩!

  中央台办团委组织曾获青年文明号的中国台湾网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新华网网络文字直播,共出席团员13人,中国台湾网党支部领导出席活动。同时,台湾网团支部利用自己新媒体的优势,第一时间在网官微发布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的微博,活动期间,转发、评论网友的回复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全总机关团委组织青年文明号获得者全总国际交流中心餐饮部团支部团员青年及部分团干部通过新华网收看直播。广大团员青年深感获得的荣誉来之不易,因此更要加倍珍惜。作为服务窗口行业,一定要将诚信、友善、敬业、创新等文明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树立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全总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努力为企业发展、为工会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

  全国妇联机关团委组织曾经获得过全国及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先进集体——婚姻与家庭杂志社编辑部、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中华女子学院学生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宣传部的团员青年观看了网络直播。团员青年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和体会。婚姻家庭杂志社主编刘萍说:“青年文明号活动从服务入手,以优质服务赢得顾客,以优质服务来扩大服务性消费。这对帮助企业增强信誉,改善服务,加强管理,为企业生存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继续努力,适应市场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团员青年付洋表示,“这么多先进的集体,共同创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先争优,展现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也表现出了青年文明号的凝聚力。作为青年文明号的我们,也要努力体现高度的职业文明,继续创建精神文明,爱岗敬业,发挥出我们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青年编辑黄维佳提到:“通过学习,我深入了解了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精神和成长成长之路,青年文明号活动对各行各业而言既是监督也是鼓励,青年文明号激励着我们,对文字负责、为读者负责。”青年张慧娟发言说:“以人为本,奉献社会。倡导职业道德 展示青春风采。让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让青年文明号与我们同行。”青年赵凌子表示,“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作为企业的员工,我们应该做到;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做到;作为青年,我们更应该做到。”团员青年一致表示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调动了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正能量,让青年在激烈竞争中成长成才,努力为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做贡献。

  中国科协机关团委组织中国科技馆青年团员收看新华网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图文直播。在图文直播收看的间隙,很多青年团员们还播放了《“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通过更多的图片、视频直观了解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情况。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各个青年文明号代表团队都是立足平凡的岗位,发扬奋斗精神,创造出了不凡业绩,我们应以此为榜样,深刻领会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后备军”的深刻含义,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有所作为,彰显实事求是、踏实肯干的青春之气,带着蓬勃的朝气,昂扬向上,带着昂扬的锐气,开拓创新。

  新华社团委通过短信、微信群、微信公号动员青年同志收看了新华网直播的青年文明号20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当天有工作未能实时收看的青年同志也利用业余时间浏览了文字实录,新华网、国内部、总编室、参编部的一些青年同志亲自参与到这次交流展示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大家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青年文明号的历史、理念、做法和成效,更加认同青年文明号所代表的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对于争创青年文明号更有积极性和驱动力。

  中国外文局团委安排中国网技术部、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舆情室、今日中国新媒体部在内的获得各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的部室青年观看了现场直播。青年看过直播后表示,通过了解各行业领域的基层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活动和成效,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鞭策。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活动直播前,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舆情室即通过微信群向团员青年进行了预通知。直播过程中,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舆情室利用RTX软件,向广大青年发送了本次活动的有关背景情况,供大家及时了解。收看直播的团员青年表示,通过观看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事迹,他们深深体会到青年文明号作为业务革新的排头兵、职业文明“播种机”的重要作用。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特别是全国青年文明号获得单位荣宝斋木板水印工艺坊和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获得单位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教材中心团员青年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的图文直播。参加观看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加深了主人翁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技能,继承和发扬青年文明号艰苦奋斗、开拓奋进、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创造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能在自己的岗位做出贡献,大家一致表示受益颇深,倍受鼓舞,纷纷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挥青年人的力量,为实现个人、单位、社会、国家的梦想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