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新年答网友问 为青年创客喝彩

发稿时间:2016-01-07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山东”网友提问页面截图。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尚君)“于晓光同学你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你有自己创业的想法,非常好,为你喝彩!”元旦第一天,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于晓光收到了一份极其特殊的新年礼物,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亲自回答了他在“青年之声·山东”互动社交平台上的提问,并与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

  2015年对于青年创客来说是生机勃勃的一年,他们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他们的创新思维、创业理想、青年活力与青春梦想正在影响和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于晓光就是被大众创业者所感染吸引着的有志青年。万事开头难,追梦路上他也遇到了自己的困惑,“我有想过自己创业的想法,我们有理论基础和技术,但创业经验和资金对于我们来说可能都是很大的障碍,想咨询下团省委对于这些方面能有什么支持。”于晓光通过“青年之声·山东”向团组织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令于晓光倍感欣喜的是,在他提问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便得到了张涛的回复。张涛首先对他的创业精神表示了莫大的肯定,并就他提出的青年创业资金、创业经验等问题给予了全面解答。

  张涛表示,为帮扶山东青年创客茁壮成长,团山东省委针对青年创业问题推出了“山东青年创业助力计划(2015—2017年)”。“青年创业助力计划”重点面向山东省40岁以下青年创业者,旨在通过资金扶持、载体搭建、培训指导、释放政策红利等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助力青年创业。至2017年底,每年提供5亿元基准利率信贷资金,按照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配套贴息资金,为3000名青年提供创业资金支持;依托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帮扶30000名青年创业发展;加强创业培训指导,促进创业活动成果转化,提升青年创业成功率;强化政策落实,帮助青年创业者享受政策红利,在全省努力营造支持和关心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张涛回答青年网友于晓光的提问。网页截图

  据张涛介绍,2015年,团山东省委联合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除设置了丰厚的现金奖励外,还推出了“以赛促创”的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基准利率贷款、创业融资对接、创业贴息资金帮扶、创业路演培训、创业导师辅导、推荐入驻孵化基地等,旨在通过整合政策、场地、资金、智力等资源,对大赛涌现的优秀项目、优秀人才予以重点扶持,强化大赛成果转化。大赛组委会将择优推荐部分获奖选手参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给予专业的参赛指导。

  张涛在“青年之声·山东”的平台上向于晓光和其他创业青年发出邀请,“如果你和你的团队有好的创意,即使还没开始实施,也可以参加2016年第五届大赛的创意组的比赛,积累经验,为将来实战打基础。如果你有理论基础和技术,具备了创业的初步条件,我们也可以帮助你联系全省各地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进行孵化和辅导,基地(园区)可以提供各个方面的扶持。希望我们的“青年创业助力计划”对你创业有所帮助。”

  此外,为方便创客联系组织,找到组织,张涛在平台上留下了团山东省委青春创业行动指导中心的联系方式,“团山东省委青春创业行动指导中心是具体负责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资金、培训和服务业务工作的,办公电话是0531-82073577,82073599,有时间请来电话联系,希望能给你提供支持和帮助。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方面的具体信息,我们将通过“青年之声”等平台及时发布和对接,欢迎你更多关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最后,张涛在回复中表达了对于晓光的新年祝福,并预祝他的创业之路越走越顺。

  据悉,“青年之声·山东”自2015年6月17日正式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已回答网友问题1.4万条,切实开辟出了一条联系、服务、引领青年的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