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举行深入学习贯彻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5-11-20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11月16日至18日,河南省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暨“青年之声·河南”建设推进会在郑举行。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交流座谈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推进“青年之声·河南”建设的办法举措,深入研讨交流全省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 

  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苏长青出席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明海,团省委副书记王艺、李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团委书记班子,省直管县(市)团委、直属单位和省管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团十七大代表以及团省委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郑州、新乡、三门峡、固始、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铁装备集团等团委负责同志和“青年之声·河南”志愿服务联盟代表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作了发言。大家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说感悟、谈体会、提建议,会议气氛活泼热烈。邓凯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正确道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要积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推动发展的作用,积极为深化改革献策出力,围绕补齐“短板”开展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弘扬改革精神,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内容,整合资源服务青年、广辟途径服务青年、拓宽领域服务青年,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注重强基固本,既着眼组织全覆盖抓好基层建设,又着眼工作全覆盖发挥功能作用,不断强化共青团工作开展的基础保障。要持续改进作风,弘扬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严格遵规守纪,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共青团干部队伍。 

  邓凯勉励广大团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学会站在党的立场上思考问题,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方向,牢记使命职责和目标任务,树立工作信心;学会在服务青年中实现价值,了解青年需求,提高为青年服务的能力,在服务青年中团结青年、凝聚青年、赢得青年;学会把改革创新作为工作常态,保持创新品格,完善创新评价标准,打造创新载体和品牌,建立保障创新的体制机制;学会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在实干中锻炼成才,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把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好,切实承担起党赋予的任务。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为全体学员作了辅导报告。她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出席共青团、少先队的会议和活动,多次给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村官等青年代表回信,对共青团事业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每年省委常委会都专题听取并研究群团工作,省委领导不仅多次对共青团工作作出批示,而且多次出席共青团组织开展的活动。9月17日,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新形势下河南省群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这不仅为全省群团事业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而且还为团的事业跨越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清晰认识当前共青团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珍惜机遇,抓住机遇,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青年之声·河南”建设工作,李若鹏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全省共青团改革,是一项千头万绪、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要化繁为简,突出重点,积极寻找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发力点。“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就是当下的一个关键突破口,同时也是我们开门建团、问需青年、转变作风、克服“四化”的全新方式。借助这一平台,我们不仅能够有效打破制约共青团发展的瓶颈制约、补齐公共事务的暂时性缺位,而且还有效倒逼作风转变、克服服务青年聚焦不准的难题,这些都给我们改革创新带来许多重要启示。我们要准确把握“青年之声·河南”的价值所在,凝神聚力、掌握方法,继续将此项工作作为精准发力点,不断带动全省团的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 

  李若鹏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全省各级团干部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为青年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引导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责,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夺营拔寨、克难攻坚,为最后夺取全省共青团深化改革的胜利打下坚实基础。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带领广大青年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富有情怀,甘于奉献,始终对我们的岗位和服务对象充满情感,把我们团的工作融入党政社会的“大循环”,做到青年心坎里。 

  读书班上,与会学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悟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内涵。为扩大覆盖面,提升学习班的效率,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将学习精神的辅导报告覆盖到全省省市县乡专职团干部共计3000余人;采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将读书班的精神推送到每一位专兼职团干部共21万人。在此基础上,市县两级团委也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大力推进“青年之声·河南”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