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团组织集中传达学习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5-07-21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7月6日至7日召开。会议的召开在河南省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团省委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部门负责人会议、党组中心组会议等进行传达学习,并组织全省团的领导机关干部,由团省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县区、高校、企业等基层团组织宣讲会议精神,迅速在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

  7月15日,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一行来到新乡市辉县市裴寨社区召开辉县市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专项学习会。李若鹏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共青团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开展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谈到广大团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时,她指出:共青团一定要坚守政治性。政治性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是团组织的灵魂,共青团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引导青年跟党走,坚守政治性,这是共青团开展工作的核心内功,是团组织的根本价值所在。共青团一定要坚守先进性。先进性是共青团的力量之源,是群团组织区别于其他组织最鲜明的标志。共青团能够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与共青团的先进性分不开。青少年正处于人生树立三观的时期,共青团一定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引领青少年把核心价值观植入青少年的心田,系好青少年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共青团一定要坚守群众性。行政化、官僚化、贵族化、娱乐化都是脱离群众典型的表现,核心就是脱离青年。共青团要为党委政府与青年之间架起桥梁。每一名团干部都要有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的立场,在有效服务青年中让越来越多的青年跟党走。

  学习会上,与会团干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事业和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给共青团组织和青少年工作既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寄予了厚望与重托,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团干部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要求,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各项工作中去。

  与此同时,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团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团省委副书记王艺、李建涛和团的领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也深入走进基层团组织,走进青年,通过座谈会、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群团会议精神。据悉,目前全省团的领导机关共建立基层联系点192个,覆盖全省158个县级团委。截止7月16日,已召开专项学习会90余场。下一步,将持续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和专项学习形式,力求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干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