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大学“三走”系列活动之早餐工程持续接力

发稿时间:2015-11-09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虽然早起有些困难,但我们人多可以相互影响。想想跑800米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而且参加早餐工程也是一次难得的集体活动。”早晨6:10,天刚蒙蒙亮,郑州大学菊园3号楼的421宿舍基础医学院的六名同学便早早来到了北操场参加早餐工程。秋风卷袭操场带着丝丝寒意,同学们对早餐工程的热情却并未消减,郑州大学南操和北操的早餐券发放点前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

  日前,由郑州大学团委、后勤集团公司、学生会主办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之一的早餐工程自10月19日开启以来,同学们热情不减,场面火爆。

  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李云翼介绍说:“早餐工程分为800米晨跑、20分钟的晨读或自选活动项目。不论南操北操,前200名完成其中任意一项活动的同学就能免费领取早餐券,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活动选择。活动并不拘泥于形式,可以激励大家早起、养成良好的习惯。”

  未到早餐工程开始时间,就听到一阵阵的朗朗书声。参加早读的同学早已开始了朗读,他们或分散或聚集,有的端正地坐在主席台台阶上大声读诵,有的踱着步子来回走动嘴里还念念有词。不论是医学院朗读的“细胞分裂说”,还是外语学院背诵的长篇英文,离得很远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积极与热情。排队等待晨跑的同学也没有闲着,纷纷拿起课本或背或念。队伍中的一名参与者13级药学院的成琳说道:“我大一大二就经常参加早餐工程,六点起床到操场早读,偶尔也会跑跑步。一方面可以让自己养成早起的习惯,另一方面能吃到免费早餐也是不错的事情。”

  14级基础医学院的王文清拿到早餐券后一脸满足的样子:“我们是院里的排球队训练,刚好赶上咱们的早餐工程,每天早起一点锻炼就可以拿到自选项目的早餐券。而且毕竟是自己的兴趣,也能坚持得更长久。”操场上像王文清同学这样早起锻炼的同学并不在少数,操场中央三三两两的同学聚在一起,有的圈据一小片场地打羽毛球,有的和王文清一样练起了排球,还有的踢起了花样毽球,平时冷清的操场变得好不热闹。

  早餐工程也受到了郑州大学团委老师的极大重视,校团委书记冀娟表示:“学习是汲取知识,锻炼是强健体魄,二者缺一不可。早餐工程可以督促同学们早起,帮助大家找到志趣相同的人,同时也有利于在学校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参加早餐工程的情况,我们将会采用大数据的形式进行分析,希望能够继续改善以扩大活动的影响面。”

  早餐工程自启动以来,共举办6次,参与人数达到了4000人次,南、北操共发放早餐券2400张。由郑州大学官方微博@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发起的微话题#三走,走起!#达到了795.9万的阅读量和2万的讨论量。尽管一些参加活动的同学没有领到早餐券,但他们纷纷表示:“有些遗憾,却不后悔。下次一定要早点过来!”据悉,郑州大学早餐工程是新学期“三走”系列活动之一,为实现吸引和鼓励更多同学自觉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目的,以早餐工程为序幕,运动嘉年华、“周末大家唱”、“周末舞会”等活动也将相继开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