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召开专题座谈会部署“青年之声”工作

发稿时间:2015-08-13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日前,河南“青年之声”专题座谈会在信阳召开,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信阳市的企业、高校、基层团组织、知名网络大V、团属自媒体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同志介绍“青年之声”的有关情况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李若鹏指出,“青年之声”是增强共青团政治性的实践平台。利用该平台,不仅能够更加精准、更加及时地了解青年的安危冷暖、所需所求,而且还能够整合社会资源、切实解决青年群众的各种难题,从而补齐服务渠道不畅通、群众诉求找不准、帮扶群众不及时等服务短板;“青年之声”是提升共青团先进性的时代载体。通过“青年之声”,不仅可以打破层级化的信息传递链条,通过面对面回答问题、心贴心深度交流来引导青年自觉抵制错误言论的影响,而且还可以通过反向设置议题,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三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党执政的最坚强的力量支撑和最牢固的社会根基;“青年之声”是扩大共青团群众性的有效途径,利用该平台,不仅可以突破联系青年的时空障碍,与青年零距离接触、交互式沟通,以更加包容平等的姿态同青年打成一片,而且还倒逼各级团组织在现实工作中解决青年的各种诉求,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使团组织和团干部真正成为宗旨意识的践行者和青年群众的贴心人。

  李若鹏强调,“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不仅是共青团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四化”问题,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关键突破口,而且还是广大团干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青年情怀的生动体现。建好用好该平台,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全团上下唯有齐心协力地推进“青年之声”平台建设,才能不断焕发团的生机和活力,才能将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据悉,“河南青年之声”作为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专业性的互动型服务平台,不仅是共青团破解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四化”问题,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关键突破口,而且是广大团干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青年情怀的最好体现。该平台于6月8日正式开通以来,截止目前阅读量已达2380万,网友参与讨论45.9万条。团中央书记处、省委领导分别对“河南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给予了批示和肯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