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别山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5-07-08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7月3日至7月6日,团河南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别山团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副书记孙巍峰,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副书记李建涛出席活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班。 

  李若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值此全党上下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团上下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关键时刻,我们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重温革命历史,重走革命道路,共同学习历久弥新的大别山精神,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感悟历史,锤炼党性,继承和发扬大别山优良革命传统,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李若鹏要求,一是要领会此次活动的意义。开展团干部党性教育培训,不仅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是开展好“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为了让大家铭记历史,进一步地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革命的发展史。在新县进行干部培训,首先是因为新县革命老区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还是红军的故乡,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无可替代的丰碑地位;其次是因为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全国解放,新县坚持28年革命火种不熄、红旗不倒。在这28年中,每到紧要历史关头,一代又一代新县人舍小家顾大局,用情怀、担当和热血铸造了“大别山精神”;接着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新县人民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大力开展扶贫攻坚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为全国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要严守纪律。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我们大家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从走进培训学院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没有职务高低之分、都是带着问题来寻求答案、汲取精神营养的学生。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能够放下干部身份,严格按照大别山干部学院的要求,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展示团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懂得敬畏。新县不仅是将军的摇篮,还是盛产英雄的高地。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老区人民为革命战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鲜血染红了新县大地,铸就了我们党革命史上最辉煌灿烂的篇章。希望大家要怀着一颗敬畏、虔诚的心,来对待这里的一草一木,观察这里的一山一水,缅怀这里的英烈,了解这里的历史,要将所看、所学、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精神层面实现新的质的飞跃,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团的事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开班仪式上,李若鹏和新县县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杨明忠共同为培训班授旗。杨明忠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全体学员上了党课。

  在随后4天培训中,全体学员参观了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以及郑维山将军故里和烈士纪念馆,为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实地体验走“志仁小道”、入农家、干农活、体民情、接地气;观看了情景剧《红色大别山》,全方位感受了大别山精神;结合“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学习阶段“八个一”任务及重点工作,邀请党政领导讲党课、转岗老团干分享成长感悟、基层先进模范典型分享工作体会,邀请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青年之声”平台建设进行了专门培训。同时,还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邀请专家教授以“严以修身”为主题作报告。

  孙巍峰在结班仪式上代表团省委党组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组织精心严密,教学内容丰富多样,培训主题得到凸显。通过培训使每位学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上后要做理论学习的模范,要做增强党性的模范,要做求真务实的模范。

  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别山学院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大别山坚守信念、顾全大局、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扎根群众的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更系统的理解,使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提升,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在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不仅是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举措,更是团省委进一步深化团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的具体行动。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丰富的培训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开展了党课教育、课堂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辅导、情景教学、事迹报告、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教学科目,增强了学习培训的思想感染力和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