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第十二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5-06-16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日肖,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协、河南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出席活动,郑州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来自全省高校的近2000名优秀大学生汇集在一起,共同分享课外学术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终审决赛中,竞赛组委会聘请各学科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竞赛章程和评审规则,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了文本评审和现场问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赛分别评选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制作、小发明创造类作品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捧得“挑战杯”,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捧得“优胜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许昌学院等2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58件优秀作品将代表河南于2015年10月赴广州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本次竞赛于2014年10月启动校级比赛,2015年4月启动省级比赛,在校级比赛的基础上共有1421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经资格审查、评委初审后,质量较高的31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军事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全省大学生敏锐的创新思维、扎实的学术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反映了全省当代大学生在践行中国梦的征途中,对打造“四个河南”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十三届,在全国高校中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展示育人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自2001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河南省创办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八届,吸引了70万余名大学生踊跃参赛,8927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竞赛规模不断扩大,作品质量逐年提高,正在逐步成为团学组织引领青年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创业的重要载体,成为全省高校办学水平的一个缩影,成为社会各界选拔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