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郑州市委成立河南省首家青农联服务大厅

发稿时间:2015-05-19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为积极探索利用市场机理吸引、凝聚、联系农村青年的新载体和新渠道,更好地服务郑州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涉农企业生产经营和农村青年成长成才,日前,团郑州市委举办了郑州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市青农联服务大厅成立仪式。团市委、市农委、市民政局、市民管办和市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团委代表,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会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团郑州市委正式成立了河南省首家青农联服务大厅--郑州市青农联服务大厅,并开设了农村青年创业帮扶、涉农项目对接和开发、惠农政策咨询、市邮政储蓄银行驻青农联三农信贷咨询台等一系列贴近青年民生的服务,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这里将成为全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以及广大农村青年的青春家园,也意味着该市青农联的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会议介绍了郑州市青农联的的发展历程,对市青农联三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选举产生了郑州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郑州团市委张艳华书记指出,此次建立的市青农联服务大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也预示着新的希望。希望新一届青农联能够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努力在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特别是在联合会团的建设方面,合理地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团组织对农村青年的有效覆盖,为全市农村工作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青农联和市邮政储蓄银行正式签订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使贷款流程和手续进一步简化,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多种方式实施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能够让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和创业青年享受更多的实惠和便捷。

  郑州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全市性的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群众组织。三年来,市青农联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一是积极与涉农和金融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继续探索利用市场机理吸引、凝聚、联系农村青年的新载体和新渠道,更好地服务了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和农村青年成长成才。二是指导县(市)区级团委成立区域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团工委,帮助乡镇团委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联系和协调。目前全市通过独立建团、村社合建、企社合建等方式建立团组织600余个,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在生产、销售、原材料供应等环节的凝聚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三是持续开展郑州市“农商携手 合作发展”、青农联学习交流和送温暖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增强了品牌意识,拓展了市场空间,形成了农商携手、合作共赢、组团发展的强大优势,为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和促进郑州都市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