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阳师院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稿时间:2015-04-07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丁香花飘溢满园,雨水洗尽铅华,又是一年清明时节。3月28日至4月6日,安阳师院团员青年通过“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网页鲜花留言、#清明祭先烈#微博话题讨论、“清明祭英烈”微信联动宣传、网络文化产品编创,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团日活动、烈士诗抄朗诵、主题征文朗诵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缅怀英雄伟绩,祭奠烈士英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宏亮坚定的誓言响彻在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内,身着安阳师院校服、整齐列队的安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70余学员们正面对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4月3日下午,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阳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同学们先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集体默哀、敬献花圈并参观了安阳革命史纪念馆,感悟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4月2日晚,该校历史与文博学院则组织30余名入党培养对象和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电影《风声》。“我为影片中有信仰、有智慧、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们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震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敬仰与向往,我一定会刻苦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2013级历史学1班的郭维晓激动地说。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正是年少的立志,才有年长后的立人、立德、乃至于立业……”和鸣A楼202教室内,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和二班联合开展的“吟诵中华魂,放飞中国梦”主题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慷慨激昂、激情澎湃,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朗诵、演讲等形式祭先烈、学精神、话成长。

  “向为新中国和人民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英雄致敬!”“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华魂,吾辈需矢志,铸就新中华!”“丰碑永驻,精神长存!传承、弘扬、创新,中国青年勇担当!”千余名团员青年通过“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网页鲜花留言、#清明祭先烈#微博话题讨论、“清明祭英烈”微信联动宣传等形式致敬英烈,传递网络青春正能量。

  此前,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育学院、传媒学院、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学生也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勇于担当,用奋斗的青春助力梦想、点赞中国!

  据悉,清明节期间,同学们还以社团、宿舍等为单位开展骑车、登山、踏青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一种青春、文明、健康的方式传承民族文化,共度传统节日。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