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大学举办四进四信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5-05-18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切实把“四进四信”工作扎实推进到校团学工作中来,促进团干部健康成长,日前,郑州大学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座谈会。郑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参加座谈会,校团委机关及各院系、附属单位团委书记等四十余人参会,会议由郑州大学校团委书记冀娟主持。

  座谈会上,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分别就各自院系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优秀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听完基层团委书记的发言后,吴宏亮肯定了各级团组织在推进四进(进团课、进社团、进支部、进网络)工作上的做法,并从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与大家分享交流。他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时指出,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已形成体系,内容博大精深,是实现伟大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其中2013至2014年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的论述有19篇,发表8封回信、8次讲话、2封贺信、1个重要批示等。在全校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团干部要自己先学,还要反复的学,要把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准则和方针,内化于心。吴宏亮强调,“四进四信”是凝练了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后提炼出的共青团有效的工作方法,团干部必须扎实深入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工作做实。团干部要躬下身子,把“四进”作为自己的经常性工作,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使理论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就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问题,吴宏亮提出团干部要积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严以修身,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加强共青团建设,促进团干健康成长。

  本次座谈会为团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对“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进行了讨论,有利于团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投身学校改革和建设,有效地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