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大学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发稿时间:2015-04-08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清明节是我国相沿数千年纪念先人的传统节日,具有深刻意义。在今年清明节前夕,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引导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同时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郑州大学各级团学组织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在线下线上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清明节前夕,郑州大学团委发布了“关于组织郑州大学广大团员青年参加‘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线上活动适时展开:团委官方微博“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开设了微话题#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微博版块,基层院系团委、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积极转发、点赞和评论,使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清明节当天,郑州大学广大青年以院系、社团、协会等为单位,自发组织参与祭扫烈士墓、敬献花圈等活动: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组织志愿者在烈士纪念馆志愿讲解,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校团委微博平台@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发布了以“为烈士点蜡烛”为专题的微博,当天阅读量超过3万,互动3000余人次;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推送的“【缅怀英烈·清明特刊】当信仰面对死亡,他们这样说……”在同学们中间迅速扩散;广大青年通过自己的博客、微博微信等表达对英烈的缅怀,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聂娜写到“历史的点滴成就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不管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在充满着激烈博弈的文字中,都蕴藏着先烈们无数的心血。逝者已去不可追,清明之际缅先烈,不忘昨日的来路,才能踏上崭新的道路,历史虽然沉重,前景却永远光明,先烈们的精神会在我们心中矗立起永恒的丰碑。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截至目前,清明节专题微博阅读量超10万人次,转发47716次、评论701次、点赞362次;微博微信等关于“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线上宣传仍在持续。本次活动为当代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同学们在活动中继承了革命遗志,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高尚品德,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