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第九届校园“淘宝节”

发稿时间:2015-05-20 07: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5月15日至17日,安阳师范学院文溯路与励志路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该校第九届校园“淘宝节”活动如期举办。

  早上六点多,“淘宝卖家”就开始摆摊设点、张罗自己的生意了。书籍资料、衣帽鞋袜、桌椅板凳、运动器材等学习、工作、生活用品琳琅满目。

  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在校团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第九届淘宝节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亲切询问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情况和“生意”情况,并愉快地接受了毕业生合影留念的邀请;在爱心义卖和旧书捐赠现场,鲁书记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把好事做好;同时,鲁书记还要求活动组织者注意做好调研,了解毕业生和在校生对活动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争取更上一层楼。

  “我创业的时候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我的很多朋友也在做公益,我想用自己创业所得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心力,也算是一种爱心接力吧”爱心义卖现场,一气购买了500元衣物的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三年级学生狄人杰告诉记者,“我打算把这些衣服自费邮寄到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只是听朋友说那边有孩子困难到连衣服都没的穿”。爱从来不需要理由,只要人人都现出一点爱,这世界将是美好的人间。

  “这些书籍资料陪我们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确实有感情了,如果随便丢掉或者按斤卖给收废品的,真不舍得!但是全部带走确实挺困难,或者象征性地收点费用卖给学弟学妹,或者捐给‘旧书捐赠处’,也算物有所值吧”已成功考取西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王晓林、安肖感慨道。

  “物品既实用又便宜,而且热心的学长学姐还给我们传递一些英语四级考试的经验,太划算了”提着装满耳机、英语四级考试资料满载而归的记者、大一学生郭德蕾高兴地说。“活动不仅仅是一个物美价廉的交易平台,很特别的是其中蕴含的一种环保俭约的理念、一份学长学弟学妹间的情谊,我们约好了明年也一起摆摊,把这种理念、情谊传递下去”和宿舍同学一起“扫街”买考研资料的大三学生张迪告诉记者。

  据悉,为方便毕业生能够轻装、文明离校,同时满足在校生学习生活需要,构建和谐校园,为学生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践行生态环保、勤俭节约的理念,我校举办了第九届“淘宝节”活动。本届“淘宝节”共有千余名毕业生加入到淘宝节摆摊的行列,设摊位600余个,共捐献衣物3578件参加“爱心义卖”,筹款2936元,爱心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我校结对帮扶学校——林州市茶店乡小坡村小学。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