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主题团日活动创意大赛

发稿时间:2015-06-17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日前,由河南教育学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主题团日活动创意大赛,在河南教育学院龙子湖校区行政管理中心圆满落幕。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博桂玲,校关工委副主任、原校工会主席李志明等和4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来自9个院(系)的10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秀”自己和创意汇演两个环节。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多彩中国梦”,各参赛团支部围绕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展示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的团日活动,为观众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听觉盛宴。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全面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与时俱进、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2014级语文教育专科班团支部荣获大赛一等奖;艺术学院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班、生命科学系2013级生物技术与应用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1班等3个班级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一班等6个团支部荣获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班等14个团支部荣获优秀奖,艺术学院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班团支部荣获最佳组织奖;生命科学系2013级生物技术及应用班团支部荣获最佳创意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1班团支部荣获团结协作奖。

  关工委成员、原纪委正处级纪检员邹丽娜,关工委成员、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梅兰慧,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少伟,教务处处长季荣臣,成人教育学院院长郑钧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陈书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树亮等担任大赛评委。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学工部、学生处、离退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指导教师作为嘉宾观看了决赛。

  团日活动是实现广大青年团员的素质培养需求和自身成才愿望的重要载体,是培养青年团员求知、创新及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扩大团组织影响力、提高共青团活动覆盖面的有效手段。该校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服务教院青年、发展教院青年”为宗旨,在活动理念、活动内容、活动模式、工作方法上,作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截至目前,该校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3832期,累计参与团员青年人数达233414人次,为全校团员青年的能力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形成了期期有主题,期期有创新,期期有收获,院院有参与,班班有特色,人人有舞台的良好局面,打造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