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主题读书班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凝聚改革共识

发稿时间:2015-11-12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通讯员郑昊)11月4日至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在乌鲁木齐举办全区共青团深入学习中央4号文件、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8号文件、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查找各地区各部门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围绕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研讨交流新疆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6日亲切看望全体学员并与学员座谈。座谈会上,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察布查尔县、墨玉县、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等7家单位团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8号文件、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求团干部认清形势、把握做好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握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共青团工作的落实。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主动作为,紧密结合本地、本行业、本领域的实际,抓紧拿出具有可操作性、可检查、可问责的具体工作方案,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团的每一项工作中去,贯彻落实到团组织一线去。三是扎实工作,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下大力气创新共青团组织干部管理方式,下大力气创新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下大力气健全有利于加强基层的机制,下大力气开展网上工作,重视研究群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强调,创新改革的关键是人的思想解放,全区各级团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好团干部的主体作用,积极改革创新,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基层、活跃基层,密切联系广大青年,以满腔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党的期望和青年的需求,让共青团走在全社会改革的前列,动员和鼓励全疆各族青年成为突破创新、深化改革的生力军,在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读书班上,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同志为与会学员作辅导报告,深刻剖析了当前新疆共青团组织中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及其表现,并结合新疆实际对共青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出要求。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围绕全区团组织如何紧抓历史机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主题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齐虎、杨骞同志分别作辅导报告。与会学员一致表示,这次读书班组织集体学习文件原文传达领导讲话精神,书记班子作辅导报告,是全区共青团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增强做好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的决心的好机会,起到了认清机遇、振奋人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读书班上,学员们聚焦脱离群众实质,查找本地区本部门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方面的突出表现。大家一致认为,在各自地区、部门均存在不同形式、不同表现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共青团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主观上找原因,想办法,不断破解“四化”问题。

  学员们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情况,围绕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探讨如何切实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创新是解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问题的关键,党的工作经验来自基层,必须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共青团组织不能等,应该抢抓机遇,主动解决难题,多调研,多想办法,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读书班期间,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罗夫永同志以当前共青团网络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主题向全体学员授课,自治区团委宣传部、网影中心对各地州市、高校青年之声工作进行业务指导,5名来自各地州市、高校团委代表作了新媒体工作交流发言。本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各地(州、市)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县(市、区)团委书记、自治区直属高校团委书记、自治区直属企业团委书记、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主题读书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