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传达学习区党委党群团工作会议重要精神

发稿时间:2015-10-10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10月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各族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治区团委迅速响应,于10月9日下午在自治区团委机关礼堂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区14个地州市团委书记、乌昌地区高校团委书记、区级机关团委书记、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传达了10月9日上午参加的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州团委书记就10月9日上午参加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体会和今后工作的打算做了有关发言。书记班子成员就分管部门的工作做了部署。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就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团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清形势。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特殊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最重要的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清醒的认识到做好新疆共青团工作的特殊意义,要清醒的认识到共青团自我革新的紧迫性。要把正思想,坚持党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统一指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照章开展工作。三是承担责任。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紧紧围绕张春贤书记“争做五新青年”的总要求,着力抓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各族青年争做弘扬新疆精神的新青年;着力抓好“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活动,引导各族青年争做践行现代文化的新青年;着力抓好青少年融情实践活动,引导各族青年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新青年;着力抓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牵手行动”,引导各族青年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青年;要着力抓好青年就业创业“助力行动”,引导各族青年争做创新创业创优的新青年。四是改革创新。要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的原则,全面突出重点,工作范围要突出农村,特别是偏远农牧区、社区、学校、企业,工作对象要突出青年和流动人口,工作内容要突出去极端化,工作方法要突出用好五把钥匙。要创新工作方法,在继承和发扬团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勇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思维和创新视角全面审视制约团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在新常态下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举措。牢固树立改革决心,强化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促发展的意识。要创新网络引导。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强阵地、建队伍、出产品、发声音,建管用好青年之声、微邦、青春新疆等团属新媒体平台,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互联网工作新模式,努力成为随时随地为广大青年服务的“身边的团组织”。

  会议由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同志主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