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共青团文化巴扎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24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胡远亮)3月21日是“诺鲁孜”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乌兹别克族等突厥系民族传统的节日。每年诺鲁孜节前后,以上各民族群众通过各种文艺体育活动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今年和田县的塔瓦库勒乡诺鲁孜节庆祝活动,迎来了非常特殊的宾客,听到这两位特殊宾客要来塔瓦库勒的消息,数千个塔瓦库勒和周边乡镇的群众早早就来到演出场地等候。本月21日包括扎伊尔·包尔汗,夏姆斯亚·艾拜杜拉等青联委员为主要成员的“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共青团文化巴扎演出团在和田地区和田县塔瓦库勒乡正式启动演出,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青联志愿者艺术团正式启动。据悉,艺术团18日已启程从乌鲁木齐市出发,将前后赴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的重点乡镇,开展为期22天的共青团文化巴扎演出活动。

  你想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接地气吗?你看过明星这么接地气的吗?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计划在全区继续广泛开展“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各族青年树立法制意识、科学精神,反对极端思想,倡导现代风尚。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决定开展“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文化巴扎活动。为了能够长期稳定给基层群众带去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节目,自治区团委以自治区青联文化体育界别委员为基础成立(筹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青联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艺术团成员包括国家一级舞蹈演员阿曼古丽。司迪克,新疆著名歌唱演员扎伊尔。包尔汗,新疆电视台著名记者夏姆斯亚。艾拜杜拉等全疆各族群众喜欢的天王天后级演员,也有最近几年新成长起来的文艺界新秀。这些明星偶像今后将经常性地走到最基层进行志愿演出活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

  据悉,我们志愿者艺术团将继续赴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莎车县艾力西湖镇,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等自治区重点乡镇,排先拜巴扎乡、阿图什市阿湖乡、疏勒县阿拉甫乡等14个乡镇,联合当地演职人员进行文艺演出,同时开展政策宣讲交流、有奖知识问答、青年典型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