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夏令营闭营

发稿时间:2015-08-31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通讯员刘天择)近日,第二届河北-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夏令营活动在承德市胜利闭营,美好的6天时光让来自新疆巴州和农二师的45名各族小朋友与我省12名小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活动由河北团省委、河北省少工委主办,承德团市委、承德市少工委承办,是河北共青团和少先队系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

  河北团省委和承德市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河北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同志专程赴承德看望小营员,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情况。

  河北团省委副书记柴宝良同志在开营仪式上授营旗,并全程参加活动。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同志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同志来到驻地看望营员。

  活动期间,小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承德市规划展览馆、平泉县契丹文化展览馆、承德露露集团、华富玻璃艺术馆、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承德县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酒博物馆、承德市地质博物馆、河北怡达集团及山楂博物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双滦钒电池展馆等。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队会,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学习抗战历史、重温英雄故事、展望美好未来。

  通过活动,小营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了解了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促进了两地少先队员对河北文化、科技、经济、历史的深入了解,切实感受到了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活力,唤起了他们对科学创造的浓厚兴趣,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在活动结束时的联谊会上,新疆和河北两地的孩子们依次登台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独具新疆民族特色和河北当地文化底蕴的节目精彩纷呈,两地少年儿童代表的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赞颂。孩子们还相互赠送了小礼物,并填写了“手拉手连心卡”。离别之际,孩子们深情相拥,依依惜别,太多的话语说不完,太多的情感诉不尽,民族团结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为河北和新疆两地少年儿童搭建起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河北与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之间接过了传承友情的接力棒,在6天的朝夕相处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一生难忘的珍贵回忆。各族少年儿童幼小的心灵里已经深深地埋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进一步夯实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情感基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