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青年APP大赛推广智慧应用 搭建孵化平台

发稿时间:2015-06-04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通讯员郑昊)5月29日,由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经信委主办,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治区软件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万瑞峰杯”首届新疆青年APP大赛在新疆大学隆重举行。

  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副书记杨骞、自治区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立,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评审委员会主任、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吐尔根·依布拉音、自治区软件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峡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大赛同时邀请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软件行业专家教授、疆内网络科技、移动互联网领域相关企业家、部分媒体和大学生APP爱好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她说:新疆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孕育着一大批有理想、有担当,会创业、能创新的青年人才。今天参赛的优秀作品,可以说,寄托着整个项目团队的殷切期望,代表着全区互联网领域创新创业青年的精神风貌,也肩负着新疆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光荣使命。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手段,不断营造青年创业良好氛围,服务青年创业实践,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培育、凝聚一批具有较强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创新精神的青年创业人才,为新疆发展互联网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APP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自3月14日启动以来,经广泛发动和组织报名,共收到提报作品110件,经过初审、网评等环节筛选,最终有37组参赛选手的作品(每组平均1件作品)提交预赛评审,预赛推出24件作品晋级决赛。

  参赛作品根据产品研发成熟程度,分别参加了APP应用大赛和APP创意大赛。其中,APP应用大赛以作品实用性、创新性、成熟度和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APP创意大赛以作品创意计划书、现场答辩情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经过一天的预赛和决赛环节激烈角逐,“爱家居020”、“68CRM企业会员管理软件”等作品分别获得了创意类和应用类比赛一等奖,另外,“我是大厨”、“天地图公交” 等4个作品获得了二等奖,“维医宝典”、“校园通”等6个作品获得了三等奖,同时,大赛中胜出的部分优秀作品获得了代表新疆参加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决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