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腾飞青春梦 首批内蒙古青年APP创业者脱颖而出

发稿时间:2015-06-04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通讯员周秋桐)经过2天的精彩角逐,6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联合自治区经信委、商务厅主办,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协会、内蒙古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呼和浩特市团委承办,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冠名的“联通杯”首届内蒙古青年APP大赛在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中增、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日格勒、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巴根那、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陈吉淑、内蒙古金川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荣、呼和浩特市团委书记成红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付险峰出席大赛颁奖礼。大赛颁奖礼上,来自投资公司、银行、高校、企业的行业专家、投融资经理人,以及新闻媒体、大学生APP爱好者等200余人共同见证了首批内蒙古优秀青年APP创业者的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通过本次比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现了一批具有较强技术开发、市场开拓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青年创业人才,对培养全区青年“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创业氛围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各高校、各行业的237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在全国各省份报名中名列前茅。经过商业计划书审核,94个应用类、创意类项目进入自治区选拔赛。大赛采用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从发展趋势、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市场需求、可操作性等方面评判项目的创新性、吸引力和竞争力,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区决赛,6个项目将赴江西参加全国赛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创业青年精彩角逐。

  比赛除了竞技,更是一个创业辅导、市场对接、投融资对接、创业合作的融资融智大舞台。大型“互联网+”主题创业培训让亿邦动力等国内电商产业精英与怀揣梦想的青年们思想零距离接触。联通电信产业项目、易装天下电商项目在这里与选手们洽谈技术交流、产品合作。来自中信银行、包商银行、九鼎投资、腾格里投资等投融资机构的评委为优秀项目带来了金融扶持资源。大赛为全体选手还搭建了微信群、QQ群、专属APP社交平台,将在赛后持续为创业青年提供互联网创业资源对接、创业孵化等帮助,助力内蒙古青年秀我APP、腾飞青春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