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与青年干部调研团学习探讨一带一路战略

发稿时间:2015-08-27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通讯员郑昊)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探讨一带一路战略,2015年8月20日,新疆团区委与中央单位青年干部调研团举行“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新疆团区委党组书记赵川主持,中国社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伟平,新疆团区委副书记杨骞,中国社科院考古所新疆考古队队长巫新华,中国社科院团委书记闫小娜,新疆区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潘瑛等出席本次研讨会。由孙伟平书记带队的来自中国社科院、司法部、人民银行、对外友协、国家文物局、国家旅游局、中投公司的七家单位的19名青年干部和自治区青联部分青联委员、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一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赵川同志、孙伟平同志就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走进基层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发表了讲话。调研团成员巫新华、费翔萍、李婧、仲一鸣等干部也就自身岗位,结合新疆特点进行发言,认为新疆在资源、投资环境、旅游发展等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而且经济社会发展速度非常快,但在基础设施、民生、医疗等发面仍有上升的空间,调研团成员表示希望深入基层,通过各种形式进一步了解基层,不断从基层中收获经验、汲取营养,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和素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联经济级别秘书长王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联常委徐小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联委员郑文新、新疆卡尔罗科技公司总裁帕哈尔丁·西日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联委员穆叶赛·尼加提等也向调研团和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状况、税收政策扶植措施、畜牧业发展前景、文化优势和医疗基础,并结合所在行业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川同志最后指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到基层调研意义非常重要,全国共青团系统也在开展“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并基层调研工作。希望今后与中国社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调研彼此面临的问题。

  此次中央国家机关在新疆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是青年干部了解基层需求,提出意见建议,搭建交流平台的机会。据悉,此次研讨会后,调研团将在新疆开展为期10天的调研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