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新社会学贯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11-10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通讯员郑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青年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11月8日,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新社会组织工作部召开了新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出席会议,全疆五十余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代表近一百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发言人员畅谈了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并结合团队的发展建设和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了增进思想认识、加强沟通联络等意见和建议。白天鹅基金负责人吾尔坎·木巴热克说群团工作会议是对新社会组织最大的支持和信任,今后要在政治、思想、组织、方法、管理等方面做到“五个转变”,提升团队能力建设;石河子白杨公益负责人李乐讲述组织从输血到造血的心路历程;野马公益积极吸纳有能力、有孝心、有爱心、有行动的“四有”青年;沙湾县顾海英爱心工作室注重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投身社会建设;奎屯市义工协会志愿者顾森林以个人救助身边同学的事例,谈一己之力带动社会参与的感悟。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社会组织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在总结讲话中,他说,共青团是党领导的青年群众团体,要密切联系青年社会组织,加强服务引导,积极为青年社会组织搭建有效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他强调,各青年社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发展方向,建立更加良好的伙伴关系,充分发挥网络力量,传递社会青春正能量,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