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举办学习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5-11-11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通讯员马文瑞)11月7日至9日,团宁夏区委在银川举办了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读书班。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参加读书班并讲话。副书记丁聃传达了全国省级团委班子成员读书班的主要精神。党组成员汤瑞主持读书班。

 

  读书班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李建华、崔波在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邀请专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行了讲解。地级市团委、区直机关团工委、宁夏大学团委负责同志就学习中央及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读书班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前期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按照“传达学习到基层、全覆盖”的目标,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骨干力量、分层分类推进,努力把传达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一是要深入学习。在自治区主题读书班结束后,地市级层面要举办乡镇、街道社区、企业、中学、机关事业单位、驻外团组织团干部主题读书班。县级层面要举办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合作团组织团干部主题读书班。各级团的机关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好本级机关团干部的学习宣传工作。要通过读书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和脱离青年的问题在各层级、各领域的具体表现及根源,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谋划深化改革的方案及路线图,确保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对于中央及自治区精神在思想上有认识、在工作中抓落实。二是要交流探讨梳理突出问题。围绕“四化”方面的突出问题,组织广大团干部开展“下基层”活动,深入到青年群众中去,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一方面集中宣讲中央和自治区精神,扩大覆盖面和知晓面;另一方面听取青年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结合集中举办主题学习班的情况,组织广大团干部进行认真的交流探讨,梳理各自领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推动改革实践探索。要坚持总体方案设计与改革探索齐头并进的原则,区、市、县级团组织将针对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和“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格局,结合实际,分别至少设计推进3项、2项、1项的改革举措。 

  团宁夏区委党组成员,市、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团宁夏区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区直机关团工委、宁夏金融团工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读书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