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杭州市委各界团青聚焦青年 热议“两会”

发稿时间:2015-03-12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缪书玥)全国“两会”于2014年3月3日正式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团杭州市委抓住“两会”召开契机,结合团市委十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3.5学雷锋”活动,发动各级团组织,聚焦青年,助力“两会”召开。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手机、网络以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借助QQ、微博、微信等平台相互讨论,发出自己的两会“好声音”。

  名胜区团工委副书记巩颖:我觉得今年大家对两会的关注度特别高,新媒体的应用让两会相关的宣传报道更亲民也更及时便捷,比如“两会为什么是双鱼座”用动漫形式对两会进行预热、一系列的图解两会等非常浅显易懂。我会继续关注两会,学习新常态,希望2015年能让更多的青年有梦、圆梦。

  卫生监督所青年陈翠:第一,我期待国家能提高汽车成品油的标准,改善成品油工艺和质量。第二,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每次去省市级医院看个病排队也能花上一天的时间,国家应大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改革,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软硬配件,分散省市级医院的患者流量。第三,降低房屋购买的契税、营业税,年轻人好不容易啃老加上自己的努力买了房子,但是国家征收高额的契税、营业税也是令人叹为观止。

  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学生会主席施政:从人民群众来回到人民群众中去。习近平总书记依据我们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每一个布局都是着眼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满足国家和人民的热切需求。并且互相之间呈紧密联系。只要各级政府贯彻落实好,我们就能处理好前进所面对的问题。我相信在“四个全面”的指导下,我们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93年的萧山籍大学生小鹏:创业点子好,实力不够,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能不能再强一点?国家和地方的资金扶持额度能不能再高一点呢?希望今年两会可以多出一些好政策,多建立一些平台,帮助我们一同创业。

  杭州青年志愿者王鲁民: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的一年。在这重要关头,“两会”的召开更是举世瞩目。我们志愿者更是关心、关注两会,因为这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前途和发展方向。我们志愿紧跟我党的路线和战略决策走,按照既定的国策,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我们自己的一份正能量。

  88年的新晋辣妈佳佳:“治理雾霾还是挺重要的,真希望蓝天白云再多一些!房价居高不下,一直都没有买房,希望两会可以出台更好的政策,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价可以稳中有降。

  上城区青年公益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在2015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国将如何按下改革的“快进键”,是今年全国两会一大看点。2015年将是改革执行年,一些多年啃不动的改革“硬骨头”有望消化,预计政府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为改革“松绑”。今年农历新年后召开的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提出了改革的三条硬指标。等到今年年底再考核改革成绩单时,除了数字,改革的实效和民众的好评,也就是习近平所说“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才是最关键。改革是“壮士断腕”。难落地、不作为,或者变形,背后原因是直接触动既得利益。改革如何“落地开花”,国人正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