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发稿时间:2015-03-11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吉延萍)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召开,2015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积极关注两会热点,结合自身感受和社会现状,认真思考,交流观点,使两会成为生动的政治课堂。

  对两会的期待:分享改革的好处

  经管学院田灏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于两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它正在从政治课本走向我们的身边,两会的新闻不再那么难懂,两会讨论的议案、提案也与即将走上社会的我们息息相关。

  “协商就要真协商,民主就要真民主。满足民众对幸福的期许,活得更加有尊严。这是我对两会的最大期待。”田灏说。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走群众路线,与人民打成一片,切实做到倾听民众的声音,表达民间的真实诉求,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应该做的。

  李津同学说,一个大学生,一个公民眼中最大的政治就是:在新常态的背景下,改革的宗旨,当是尊重每个人的权力,呵护每个人的梦想,保障每个人的发展机会,让我们的人民分享改革的好处,发展的红利,活的更加有尊严,更加有幸福感。

  对两会的关注:我的专业是热点

  俞正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提出,要从五个方面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这引起了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吴依伦同学的高度关注。他说,作为一名社会学专业的学生,我认为,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完善与发展,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政治参与的重要形式,是扩大人民民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体现。

  经管学院王潇寒同学更为关注两会期间央行降息问题。她说,今年“两会”上对中国经济现状与前景的争议非常激烈,上周末的降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强、通货紧缩趋势明显的当下,通过降息降准的货币宽松对冲是政策所需。“做为经济管理学专业的学生,我认为此次降息降准是中央银行作为国家最高的货币金融管理组织机构,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

  对两会的思考:正确引导青年学生

  “雾霾”作为近几年人们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在“两会”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郭天秀说,人们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推动了“两会蓝”的讨论。“蓝天白云”的美好期待既依赖于对污染的治理,更依赖于绿色环保的经济增长方式和生活方式。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团学组织,应对学生进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宣传,培养青年学生的环保生活意识。

  林学院团工委书记郭晋说,做为团学干部,应将两会精神学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主题教育相结合,同时创新团学工作形式,以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正确指导青年学生成长进步。例如“依法治国”作为年度热门词汇热度持续攀升。在高校层面,共青团应积极创新团学组织体制机制、加强各级团学组织的制度建设、培养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