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理工学子接受两会教育 立志做有用人才

发稿时间:2015-03-10 1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马阳 张金凤)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整个“两会”会期13天,较去年延长两天,2015年人大还针对热门话题和热门部门准备了15场记者会。

  3月6日,江西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学生接受“两会”教育,关注国家大事,了解时代背景,立志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是先锋 党员干部要带头

  3月6日晚,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两会解码,群策献力”视频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建联合会宣传部部长、预备党员戴树锋组织,该学院12、13级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重点聚焦两会热词:速度、改革、法制。解读速度,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增长,另一方面,这种增长一旦失衡,可能造成经济危机;解读改革,讲述了姚明关于体育赛事管制改革的进言被采纳的例子,以及商事制的改革,点燃了广大人民创业激情;解读法制,谈到全国冤假错案的纠正、《立法法》的改编等,建议全民学法,懂得用法。

  视频学习后,党员干部都纷纷发表自己对“两会”的理解。大家普遍认为,一个个新政策、新思路在各个领域被推出,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反腐倡廉,关注切切实实老百姓的利益,都将使祖国的未来更加光明。

  青年需立志 结合实际而行之

  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后,该校经管学院号召各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关注时事,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员干部将“两会”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各抒己见,认真探讨了自己的想法。

  该校12级会计专业党员汪炜谈及自身感受时,说到现在严峻的毕业就业问题。他认为,大学生要把自己的就业目标,放在当今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来看待。发展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事情,要目光长远,要在慢慢地积累和沉淀中瞩目走向自己的未来之路。他们总结了对自己过去一年中生活、学习及工作上的问题,也提到了对未来生活的打算。他们表示,将时刻关注时事,加强自律,做到自尊自强,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布置了今后的党建联合会宣传部工作,并要求党员、预备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反省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提升个人修养,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党员了解、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