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波市各界青年聚焦“两会”畅谈期冀

发稿时间:2015-03-04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刘天骏)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也将就此拉开帷幕。地处浙东沿海、改革前沿的宁波,广大青年也将目光聚焦在“两会”上,纷纷通过微博、微信及网络平台提出了自己所关注问题的期冀。

  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西郊法庭办公室科员唐嘉怡,毕业就考入法院的她最关心的是法治。工作两年期间,她遇到过许多钻法律漏洞而被抓,有的人甚至犯法了自己也不知道。“我们定期下社区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帮助人们了解法律。两会期间,我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多的政策让法进入百姓人家,让更多人知法守法。”

  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注射科护士姚瑶(基层一线工作者)说:“我从大四实习到现在已经一年半了。现在不断出现的医患纠纷,对我们年轻的护士有着不少的压力。我们注射对象以小孩为主,并且时时会现象护士少病人多的现象,往往护士在工作应对上稍有疏忽,就会引起家长的误会或不满。这次两会,我会更加关注医疗改革,希望政府在加推基层群众医疗保障,均衡完善基层医疗资源,改善医患关系等方面能有更加具体的做法。”

  26岁毕业两年的年轻小伙程琛表示将对“创业就业、经济改革”方面的内容予以重点关注。程琛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创业,从事餐饮行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所经营的“嗨店”已初具规模。“我是通过申请小额贷来得到我的开店本金,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为我减轻了资金的负担。”今年的两会,程琛更加期盼和关注政府对创业青年所出台的扶持政策。

  宁波市余姚大学生郑树荣(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在自己的微信上说:“正值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沐浴神州大地,一年一度的两会让我有了新的期待,自2012年毕业后我立志立足农村、创业农村、建功农村,创业之路虽然艰辛但是也略有收获。正值两会召开期间我期待党和政府能更多地关注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为我们在农村创业的青年提供更多的培训、项目、资金帮助和支持。”

  宁波市余姚大学生村官童旖旎在微博留言表示:“柴静自费拍摄的雾霾调查《穹顶之下》最近在网上热播,虽然余姚的空气污染没那么严重,但是有蓝天白云的日子的确比小时候要少很多,希望此次两会能出台更完善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控制高污染、高排放项目,让天更蓝、让空气更清新。”

  来自宁波市奉化旅游学校的团委书记仇洁希望,“两会”能够促进社会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关注,建议政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出台新的实质性举措。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