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代表团认真学习党中央祝词和团中央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3-06-1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周旭红)6月17日下午,贵州代表团组织召开讨论学习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祝词小组会议。与会代表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深入探讨,共有25名代表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代表纷纷感到,大会开幕式让全体代表倍感激动、倍受鼓舞、倍加振奋,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七大开幕式上的祝词立意高远、要求明确,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党中央的祝词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好《祝词》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要求,帮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

  代表们认为,新时期贵州省共青团工作要实现新发展,谱写好贵州青年的青春梦,要坚持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艰苦奋斗,锤炼作风。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要求,为青少年搭建好梦想舞台,通过举办寻梦沙龙、组织追梦之旅、实施圆梦行动等活动平台,充分点燃贵州青年的激情与梦想,在建设醉美贵州,实现同步小康的进程中,把“青春梦”融入贵州的“中国梦”。

  团十七大代表、贵州省代表团团长、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在发言中谈到: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深刻诠释和丰富延伸,是党中央对新时期全团工作的总方针和总要求。贵州共青团将围绕“中国梦”这个灵魂和核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第一,要把“中国梦”作为引导青少年的思想灵魂,努力探索建立一套符合贵州青年时代特征的思想逻辑。第二,要把“中国梦”作为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的广阔舞台,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奋斗激情,引导每个青年在建设全面小康过程中去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第三,要把贵州“中国梦”作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激励和鞭策。实现“中国梦”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贵州的时代要求是后发赶超、跨越崛起、同步小康,必须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发展型、创新型、实干型、凝聚型、服务型“六型”团组织,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推进贵州省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