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暖心!贵州这些高校给湖北籍师生送关爱!

发稿时间:2020-02-25 16:05:00 来源: 贵州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疫情当前,我们共克时艰。因为疫情尚未结束,众多考试纷纷推迟,据教育部消息,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近日,全国许多高校纷纷给湖北籍师生送去温暖,关爱。贵州的高校也用各自的方式,为湖北籍师生送去关爱,待穿暖花开,等风雨停,我们再相会。

  贵州大学

  2月19日,贵大发起了向目前在鄂湖北籍辅导员老师、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非湖北学生中被隔离观察的学生)寄送医用口罩活动的倡议。

  2月20日,贵大共向277名师生寄送慰问信和2770个医用口罩,其中学生275名(在鄂学生255人,被重点关注学生20人),辅导员老师2名。

  “亲爱的同学,学校时刻惦念着你,关注着你。在全国上下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学校将为数不多的口罩寄予你,希望你坚强且坚定,同样也请你毫发无损地回到贵州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

  2月16日,一份份装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与校长肖远平签名的慰问信、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爱心快递”,寄给了近200名湖北籍师生,传递着贵州师范大学近4万名师生员工对身在湖北重点疫区的湖北籍师生的深深牵挂。

  贵州医科大学

  贵医给湖北学生准备了返程的高铁票,希望再春暖花开之时,返回贵医,在思雅湖畔再相会。

  这一张张车票,是学校对湖北籍学子们的关心,更是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再相聚的美好愿望。

  贵州师范学院

  贵州师范学院向在鄂38名师生发去了慰问信,随寄的还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和每人1000元慰问专项资金,以解湖北师生的燃眉之急,表达师院人对在鄂师生的关心和牵挂。

  “亲爱的老师,面对疫情,请坚强!……学校就是您的坚强后盾。您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期盼,您的平安归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如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学校将竭力为您提供帮助”。

  “亲爱的同学,展信如晤。……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熟悉的常态。远在湖北的你及家人的安康,时刻牵动着全体师院人的心……师院等着你平安回家!”。 

  “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疫情消逝,春暖花开,我们在美丽的鉴湖旁,朗朗书声的校园再相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

  学校心系在鄂师生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我们共同战疫

  定能取得胜利

  同学们,老师们

  待风雨结束之时,我们再相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