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主旋律

发稿时间:2017-05-05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河北省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亮)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全省共青团改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省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5月3日上午,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许宁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接见了“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并合影。随后参观了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图片展。

  主题团日期间,与会领导与河北科技大学环境工程115班团员一起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齐唱了团歌,随后重温了入团誓词,紧接着,正定县塔元庄村大学生村官、团支部书记朱蕊,国网冀北永清县供电分公司信通班班长、永清县肢残人协会主席李杰,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队员高峥和沧州市委党校讲师、青年好网民李小娜等4名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述“青春故事”宣讲团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使人倍受感动,倍受鼓舞。活动最后,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同志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常补精神之钙,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引领工作、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如饥似渴学习,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青年。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三是要注重锤炼品格,做有道德有修养的时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砥砺品质、修身养德。四是要自觉奉献社会,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创业,始终保持激情,坚持脚踏实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发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当天下午,团省委书记宋华英,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郭旭涛、孙朝阳分别深入到石家庄铁道学院、石家庄恒大社区居委会、石家庄信息产业园(鹿泉开发区)中电科远东公司和石家庄第二中学,通过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讲团课等形式与团员青年共同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书记们的团课以《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用责任和担当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为题,生动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发展过程,同时就如何强化责任和担当,增强代表性和先进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世界,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中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要勤于学习,带头在刻苦学习中确立科学精神,锤炼品德情操;三是要勇于担当,在承担民族与国家使命和责任重成长成才。

  同时,河北团省委还广泛发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在线下活动方面,通过举办研讨会、座谈会、演讲会、讲座等多种方式,组织普通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活动;广泛发动学校、企业、农村、街道(社区)、机关等各领域的基层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采取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工作,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团的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疾苦,帮助青年解难题、办实事。在线上活动方面,全省各级团组织用好“青年之声”及团属新媒体平台阵地,依托“青年之声”以及各级共青团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开设纪念活动专栏,开展编创转发、微话题讨论、微访谈等活动;开展“我与团旗合个影”线上活动,发动团员青年在团属新媒体平台参与“我与团旗合个影”网上互动,以“我与团旗合个影”为话题,发出一条微博、一条微信;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贴近青年生活实际,创作网络文化产品,弘扬网络主旋律,传播青年好声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