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德州市暨乐陵市特别主题党团队活动日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17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延昭)4月10日上午,德州市暨乐陵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在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举行。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青年党员、基层团干部、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快闪中拉开序幕。9点30分,特别主题党日举行。团市委机关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冀鲁边革命纪念馆,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德州市委关于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进行默哀。默哀结束后,敬献花篮,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

  10点,特别主题团日举行。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参观冀鲁边革命纪念馆,瞻仰烈士墙,祭扫烈士墓。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全国战斗英雄李安甫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团课》。他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倡议广大团员青年要把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团员代表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她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深哀思,号召同学们勿忘英雄,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团市委书记王成寄语团员青年,要以饱满的激情追逐梦想,以过硬的本领构筑梦想,以创新的精神助力梦想,以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更加动人的青春乐章!

  10点30分,特别主题队日举行。在烈士碑前,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庄严肃穆的氛围立刻感染了全体人员。随后少先队员齐唱少先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重温入队誓词;瞻仰烈士墙;祭扫烈士墓;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

  本次特别主题党团队日活动是德州共青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十项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全市各级团组织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依托各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市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