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沈阳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评选

发稿时间:2017-06-05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琪峰)5月31日下午,由沈阳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评选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团日评选旨在展现我校各基层学院团支部,紧密结合“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正确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自觉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团日评选邀请了辽宁大学团委书记吴济龙,沈阳化工大学团委书记刘飞,沈阳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崔桂武,教务处副处长代钰,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毛丙波等七位老师,以及22家基层学院团委副书记共同组成评审团。校团委书记邵学军,副书记耿家娜参加了会议。

  活动伊始,各学院汇报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8分钟的汇报演讲。汇报内容涵盖: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形式、活动成果、活动意义等几个方面。各汇报人经过了精心与充分的准备,汇报条理清晰,精神饱满热情,并通过设计精美的PPT课件、图片资料和视频短片等各种多媒体手段,将所在学院的优秀主题团日作品活灵活现地展现给全体评审团成员。

  最终,经过现场评审当场评分,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等10家基层学院荣获“沈阳师范大学2017年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自2017年4月,我校团委全面深入开展“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教育工作以来,全校22家基层团委和近千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从服务工作大局的高度,从履行好共青团育人职责的高度,从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高度,切实贯彻落实团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体现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对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政治检验。各基层团组织,牢牢把握主题团日宣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出发点,坚持把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灵魂和方向,坚持把为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

  此次参与评审活动的项目,正是从全校近千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中,精选出的优秀成果。通过各基层团委的认真组织和精心设计,在教育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同时,也起到了凝聚青年、炼就品质、提升团组织活力的重要目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