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第三届“BUD发展论坛”落幕

发稿时间:2017-05-08 07: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琪峰)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培养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人生观,校学生会于5月4日下午,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届“BUD青年发展论坛”。

沈阳师范大学团委教师、学生会主席与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邀请了沈阳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原外国语学院院长范革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干部代表田元景,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闫起,“我的青春我的梦”优秀征文作者、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王晶晶等作为演讲嘉宾。校团委书记邵学军、副书记耿家娜以及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干部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校学生会主席毕瀚文主持。

  本届论坛以信仰、提升、发展为主题,共分为“忆往昔·致经典”、“看今朝·致青年”、“展未来·致青春”三大版块。论坛伊始,范革新教授以个人成长与学习经历为主线,追忆了少年时期的入团经历和一步步走来的生活掠影。范老师以亲切的话语和中肯的嘱托,给予在场的青年学子们以未来理想和发展的建议,并以一名“朗读者”的形象,为同学们推荐了伴随他生活至今的人生经典《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告诫青年人要终生学习、终生读书,通过读书这一途径不断完善人生,塑造自我。

沈阳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原外国语学院院长范革新老师接受访谈

  在“看今朝·致青年”版块,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秀青年代表田元景同学,分享了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聆听总书记讲话的宝贵经历。他回忆到,总书记亲切地与每一名学生握手,传递着青年一代对于“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总书记殷切寄语,期望青年学生要增强四个自信,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让青春无悔。他还号召青年朋友,认真学习团规团章,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随后,田元景同学饱含爱国情怀地朗诵了鲁迅先生的文学经典《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呼吁青年学生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中流击水、扬帆起航。

  在“展未来·致青春”版块,我校优秀学生代表闫起、王晶晶分别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成长与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走适合自己的路,不留人生遗憾,活出青春风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书写别样的精彩。

优秀学生代表闫起、王晶晶分别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成长和学习经历

  论坛最后,校学生会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宋佳彧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地在团旗下宣誓。

  据悉,沈阳师范大学“BUD青年发展论坛”是校学生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的经典活动。论坛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为主线,引领我校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毕瀚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