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各地掀起“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潮

发稿时间:2016-05-11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胡文静)五四期间,安徽省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功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五四当天,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人大副主任宋卫平,省政府副省长刘莉,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在合肥出席全省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李国英接见全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并合影讲话。他强调,全省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胸怀远大理想,勇于创新创造,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贡献青春力量。李国英向受到表彰的青年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广大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使个人奋斗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养成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道德书写绚丽的人生画卷;要练就过硬本领,孜孜不倦学习,加强实践磨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勇于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为民族进步而创新,为事业发展而创造,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篇章。
  省委副秘书长李中,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副书记张效英,团省委书记李红,副书记李国阳、杨正,副巡视员李丹云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团省委还举办全省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报告会。社会各界青年代表200余名参加报告会。

  五四期间,按照团中央统一要求,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团省委领导班子也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青春正能量。

  5月3日至9日,团省委书记李红分别参加合肥市首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迎五四创客志愿校园行”、省直团工委“奋斗的青春—第七届安徽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中国移动安徽分公司“五四青年说”分享汇等各类活动,与青少年一起在心愿墙上签名,为“小创客”当导师,和青少年一同体验小火箭、自拍机器人、3D打印机、语音速记本等创新产品。

  5月3日,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赴瑶海区金大塘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参加“爱心瑶海”青春圆梦志愿行活动,与志愿者一起书写祝福墙,认领微心愿,并参加现场的社区青少年爱心义卖及各类便民服务活动。

  5月3日,团省委副书记杨正赴庐阳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参加“志愿庐阳”五四志愿服务活动,参观了解社会组织创新园发展情况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新梦想”课堂服务项目。

  5月3日,团省委副巡视员李丹云赴蜀山区锦雯言语康复中心参加“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志愿服务,为十组蜀山区优秀红领巾志愿家庭授旗,并与红领巾志愿家庭一起,以志愿者身份陪伴锦雯言语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制作党史党情主题粘贴画。

  五四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淮南、宣城、安庆等举办五四纪念大会等各类主题团日活动,阜阳、滁州举办十四岁青春仪式、十八岁成人仪式等活动,六安、池州开展优秀青年座谈、先进事迹分享等活动,马鞍山、铜陵、芜湖、黄山开展青年歌咏汇演、志愿服务、党史宣讲等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铁四局、煤矿建集团等高校企业团委也结合实际,举办青年座谈会、公益组织成立大会、优秀青年事迹报告会等各类主题团日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