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7-03-30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琪峰)3月24日下午,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该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团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团学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以及在团学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团学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该校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切实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他强调,要深化对四维工作格局的理解和贯彻,关于“凝聚青年”,关键是要加强理想信念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心真意、诚心诚意为青年学生服务,坚决避免脱离青年的倾向;关于“服务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工作政治会议精神,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服务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大局,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大局;关于“当好桥梁”,要求校院两级团组织要成为广大团学青年联系学校、联系社会,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搭建全面成长的舞台,倾听诉求,解决困难,助力成长;关于“从严治团”,要求广大团学干部按照“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要求,加强团建,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带动别人,关心帮助别人,在带动全体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辐射作用。最后,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勇于开拓,磨砺品行,提升素养,珍惜韶华,在明媚春光里抒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乐章。

  团委书记邵学军代表学校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6年我校共青团取得的各方面工作成果,并阐明了2017年团的工作重点。2017年,该校共青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跟进团中央“四维工作格局”,以建团95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将“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重点,不断引领团员青年投身学校发展建设,推动该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按照团的组织程序进行了团委委员的卸免与增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名团委委员的增补提案,并由团干部代表向卸免委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会议还对2016年“先进基层团委”、“志愿服务标兵单位”、“团属宣传阵地先进单位”、“创新团支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三名团干部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原校团委委员、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孙健做了基层团学经验分享;荣获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生命科学学院团支书李雪飞同学介绍了团支部建设心得;2016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付楚涵同学分享了励志成长经历。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