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吐鲁番市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2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记者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秦亮)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团委组织200余名团员青年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阿孜古丽·依达音、留疆志愿者朱敏、学生代表孙程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分享了他们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故事。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马艳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 生动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微团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紧接着,在场的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团员青年前往吐鲁番市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仪仗队向人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团员青年们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表达敬意与哀思。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重温了那个年代的革命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履职奉献,以切实行动来表达爱国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