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托克托县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8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薄智渊)4月30日上午,内蒙古托克托县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托县县委书记郭志钢、县长李春燕、县委副书记田文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云其其格、副县长石利君等会见了参加活动的优秀青年代表和志愿者代表。

  郭志钢、李春燕向他们及全县各族团员青年、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郭志钢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百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他要求,全县广大青年要发奋学习,要爱国、要敬业、要诚信、要友善,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热爱集体,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将所有精力都用在学习和工作上,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回报党。希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田文阁等为2018年度“全县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以及“全县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495名中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会领导和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佩戴团徽。随后,全体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团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田文阁表示,青年人要主动学习、增长才干;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要进一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托克托青年风采,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上午10:30,受到表彰的青年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新团员代表2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直播结束后,托克托县第一中学刘晓东同学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昂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是我们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志愿者的行动指南。只有服务基层,奉献青春,才能磨练坚韧意志,在实践的砥砺淬炼中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