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财经大学“百团千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5-07-15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了解“四个全面”基本内涵,深入推进“四进四信”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践行该校“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培养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安徽财经大学校团委在6月初启动了我校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鼓励该校大学生在假期奔赴祖国各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该校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新常态 新担当——‘百团千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根本,以结合该校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特色,发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在申报形式上,今年完善了社会实践申报系统,继续采用网上申报,全面实现了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团。申报内容涵盖了“四进四信”宣讲团、“美丽中国”助力发展团、“四个全面”观察团、新丝路,重新开始的征程实践团、“法治进基层”法制教育宣讲团、“十题百村”社会观察团、“重温红色记忆”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团、“绿色家园”生态环保实践团、寻访杰出校友团、“就业创业,实践先行”主题实践团、“‘点赞’家乡发展”大学生返乡专项社会实践团、大学生骨干培养实践服务团等多种团队类型,突出了社会实践的基地化、项目化管理,做到“按需设项、据项组团”。校院两级重点团队参与人数近4000余人,班级团队参与人数近8000余人。

  今年该校进一步加大了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建设力度,在前期的项目申报阶段,校团委向全校发布了《安徽财经大学2015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参考主题》,引导和帮助各团队把握活动主题;在项目立项阶段,经各学院初审和推荐,校团委组织专家对申报团队严格筛选,共确立国家级重点团队1个、省级重点团队110个、校级重点团队160个、院级重点团队226个;在项目实施阶段,校团委建立了暑期社会实践官方QQ群,对实践团队的官网报备及新闻撰写、投稿等进行指导,并以团委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做好相关工作。为保障出征团队的安全,今年校团委还为校级重点团队成员统一购买了保险,提供统一服装。

  在校团委统一号召下,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等多个学院已先后组织学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并已着手开展实践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