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海大学万余名大学生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5-07-09 13: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通讯员朱乔)7月7日,河海大学举行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向社会实践校级团队授旗。

  郭继超宣布河海大学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观察社会、认知社会,在调查中明辨是非、找准人生方向,在行动中笃实奋进、实现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做到爱水爱校,秉承“普下利物沐群生,天下有溺犹己溺”的自觉担当,培育“献身、负责、求实”的崇高品格,把社会实践当做河海大学立德树人的宣言书,当做河海大学办学成果的宣传队,当做河海人参与中国梦、水利梦伟大实践的播种机;三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做到安全第一,各学院各单位要加强实践团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过程跟踪指导,各实践团队要严格遵守学校、实践接收单位的有关规定,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河海大学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主题,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迎接河海大学百年校庆为契机,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重点,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努力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全校共组建校级团队175支,院级团队461支共万余名师生参与,内容涵盖学“习”理论宣讲、“四个全面”观察、“抗战记忆”寻访、爱校荣校传承、专业认知实践、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展演、美丽中国调研、水文化产品创作等十个方面,总体体现出教育教学融合、强化协同创新、聚焦改革发展、彰显百年成就的特征。学校还鼓励各学院、团队结合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并将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鼓励与实践地及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或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努力取得双方受益的共赢成效。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吴红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方案,指导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璐和学生代表、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入围团队负责人徐少卿先后发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指导教师和校级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全媒体宣传、卫生安全防护、过程管理及信息报送等方面的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